加州首个死亡案例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周三,加州宣布出现了首个感染武汉肺炎的死亡案例;而洛杉矶当局也在同一天宣布,洛县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突然增加至7人,当局目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来看报导。

周三,加州确认了境内的首个武汉肺炎死亡病例,当局表示,该老年病患来自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附近的Placer县,曾经于2月11日至21日,乘坐公主号邮轮从旧金山前往墨西哥游玩,在此期间感染武汉肺炎,于2月27日送医就诊,并在本周二确诊,但仅一天之后就不治身亡。

目前接触过该病患的15名急救和医护人员已经被隔离。

同一天,洛杉矶当局宣布,在48小时内共确诊了6名武汉肺炎病患,其中1名患者正在住院治疗,其他5人则自我隔离在家。所有新病患的传染来源都已经查明。

洛县公共卫生部长官 Barbara Ferrer:“其中三名感染者曾一起去过意大利北部,有两名感染者曾与另一名感染武汉肺炎的外地亲属有密切接触,最后一名感染者从事的工作,会接触来自其它国家的旅客,其中可能就有病患。”

当局同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且强调此举并非出于恐慌,所有新增病例中没有社区传染的情况。但是,洛县当局呼吁民众做好准备,一旦防疫措施被升级,可能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洛县公共卫生部长官 Barbara Ferrer:“我们也要提醒居民,可能面临的更多社会活动限制,应对措施包括,在家储备生活必需品,但不用过分准备,就当作面对自然灾害就行了,地震、火灾、洪水、泥石流等,居民也要对某些干扰做好准备,商业受影响、学校关闭、某些公共活动的改期或取消。”

截止周三,洛县的确诊人数达到7人,加州达到33人,而全美共有确诊案例137人。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