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美累计11死 众院通过83亿美元拨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中国武汉市自去年12月起爆发肺炎疫情,并扩散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美国因疫情蔓延已有11人死亡,确诊病例超过140例。美国联邦众议院4日通过一项83亿美元(紧急拨款,作为对抗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用。

截至3日下午4时,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统计,全美13个州通报80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6例为境内人传人病例,9人死亡。连同自武汉与钻石公主号包机返美的美国公民分别有3与46例,总计达129例。

4日,纽约新通报9例武汉肺炎病例。华盛顿州与北加州各通报一例死亡病例,洛杉矶也通报6起确诊病例。让死亡人数达到11人,确诊病例超过140例。

2020年3月4日,华盛顿州西雅图金县地铁大西洋/中央运营中心的一条地铁巴士上,工作人员对地铁巴士喷洒消毒剂。(Karen Ducey/Getty Images)

为防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美国众议院4日以415票对2票的压倒性票数通过紧急法案,拨款83亿美元经费提供政府防疫、病毒检测与疫苗研发之用。联邦参议院预计5日进行表决,若表决通过后,预计本周就能送交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生效。

负责美国武汉肺炎防疫工作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5日将飞往疫情最严峻的华盛顿州了解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鉴于华盛顿州的主要疫情爆发地发生在老人与慢性病聚集的长照中心,彭斯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疾管中心将发布新指南,以确保长照中心采取适当防疫措施,避免疫情蔓延。

彭斯对于要搭飞机前往华盛顿州,表示毫不担忧。他说,目前美国公众感染武汉肺炎的风险仍很低,除了美国国务院已经公告的武汉肺炎旅游警示区域外,不论是美国国内航线还是国际航线飞行都很安全。

他也表示,韩国与意大利政府已经开始针对所有飞往美国直航航班的乘客在登机前进行筛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