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频传复发 引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国传到世界各地,持续大爆发,然而近期,中共官方报告的确诊人数却在持续下降,同时,中国多地出院的患者不断传出病症复发,被称为“复阳现象”。3月4号,武汉一家方舱医院向媒体证实,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引发公众恐慌。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声称,武汉方舱医院已经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但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一名负责人3月4号向《澎湃新闻》证实,江岸方舱医院发布了一份《紧急通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最新通报,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该院决定,从3月5号开始对所有在舱拟出院的病患者,进行抽血并加做病毒抗体Ig-M与Ig-G的检查。

刚出院的武汉新冠肺炎患者马小姐表示,她是外地回武汉过年被感染的,而且全家都染病,医院规定只要核酸检测两次呈阴性,还有肺部CT有所改善,就可以出院,她住院两周符合出院标准,就出院到观察点隔离14天。

武汉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马小姐:“在医院里面以喝中药为主,出院以后还要观察14天,我现在这个观察点已经住满了人,每天就是帮你量体温啊,也有发一些中药,说是观察期满前两天吧,要重新复查CT还有核酸,就可以回家吧,看到的说有复阳的嘛。”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旃日前表示:“我们的出院标准太宽了!”她对44名两次阴性结果的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多次病毒核酸检测,这44人中有26人第三次核酸结果为阳性。除了武汉,成都、广东、徐州等地,最近也有出院患者“复阳现象”。

武汉市民王先生:“感觉到应该是说那个出院的标准太低了,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他就可以出院,但是其实很多人是两次完了之后,第三次检查又马上显阳性这样,涶沫去检测可能去检测可能呈阴性,但是粪便可能呈阳性这样,就说这个病毒变异比较强。”

另外,36岁的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李亮,2月26号从方舱医院出院,到指定的康复点隔离,3月2号突然发病死亡,消息被多家大陆媒体报导或转载,但都被删除。由于出院者复阳者不少,还有死亡病例,让武汉市民感到恐慌,因为武汉再不解封,他们即将被生活压力压垮。

王先生:“解封,武汉这边应该没那么快,持续这样下去,这个疫情的一些次灾害就会越来越多,你没工作两个月、三个月,在城市里面生活,压力又很大,房租、房贷、车贷,然后家庭要养,会把人逼疯啊,我们是很担心这种状况,再这样持续下去。”

根据中共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显示,科研团队发现的武汉新冠肺炎病毒近期已突变,传染力更强。可致肺脏,脾脏、心脏,肝胆,肾脏还有其它器官受损。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