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 欧佩克面临重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信息服务公司IHS Markit星期三(3月4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今年第一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将创下有史以来最低水平,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表现还糟糕。

CNN报导,IHS Markit表示,中国需求大幅下降是拖累全球石油需求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冲击,中国经济活动出现“史无前例”的停顿。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每日需求量将比去年同期减少380万桶。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石油需求量为每日998万桶。

IHS Markit石油市场主管兼副总裁布克哈德(Jim Burkhard)表示,这是个突如其来的现象,石油需求下降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和其盟友星期四(5日)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该组织面临着再次协作减产的压力,这是其抬高油价的惯常做法。

新冠疫情引发的恐慌已令原油价格进入熊市,作为全球基准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4日收盘时每桶价格为52.65美元,比今年1月初的近期峰值低了逾23%,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为每桶48.22美元,比近期峰值低了近24%。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即使欧佩克集体减产,也不一定能够稳定油价。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本星期向客户表示,欧佩克需要每天削减至少100万桶的产量,才能避免油价大跌。

路透社报导称,欧佩克第二季度可能每天再减产60万~100万桶,去年12月推出的每天减产210桶的措施可能会一直实施至今年年底。

据称沙特阿拉伯正在游说俄罗斯加入减产行动。俄国虽然不是欧佩克成员,但近年来在石油生产上一直和欧佩克协调行动。

高盛预计今年全年石油需求将缩减,在新冠疫情爆发前,该公司曾预计今年石油需求量会每天增加110万桶。IHS Markit也认为,即使下半年石油需求有所反弹,全年的总需求也会收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