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拟提案 禁止联邦雇员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三举行“危险关系:大型科技公司与北京”主题听证会。参议员霍利提出议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配备的手机或电子设备上安装Tiktok(抖音)软件。

参议员霍利周三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公司的社交软件“抖音”海外版Tiktok,会和中共政府分享用户数据。

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Tiktok)属于一家中国公司,其中有中共党员和领导层。按照中国法律,它必须和北京分享用户数据。”

霍利指,Tiktok和北京分享的数据信息包括:用户画面、发送信息、IP地址、时区、搜索历史,以及设备上的文件名和类型等。

霍利提到,美国军方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家属也必须卸载这一设备。

随后,霍利提出议案,禁止联邦雇员使用Tiktok。

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因此今天我宣布提出议案,禁止所有联邦政府雇员,在所有联邦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这是保护美国,以及所有美国人数据安全的必要一步。”

联邦调查局网络办公室官员 华莱士在听证会上表示,Tiktok由中共政府控制。

联邦调查局网络办公室 克莱德·华莱士:“我认为Tiktok就是一个例子,普通公民不知道这个软件背后代表什么,比如像这样的软件,会搜集什么样数据。基本上它是由(中共)国家资助的公司控制。”

据悉,Tiktok目前在美国的用户达2650万,大多是24岁以下的年轻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