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疫情 姆努钦称不考虑暂缓对华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表示,美国没有考虑通过暂缓对中国的关税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但会依据形势发展考虑所有的选择。

姆努钦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们目前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将研究我们认为有用的所有选项,以帮助中小企业和受影响的特点经济领域。”

他说,财政部的一个工作组正在调查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的情况,并可能提出具体建议来帮助这些企业。

目前特朗普政府对价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7.5%的关税,对另外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尽管美国和中国在1月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特朗普政府表示,维持关税对确保中国遵守协议条款非常重要。

姆努钦还表示,政府期待国会出台一项紧急资金计划,以应对不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他还暗示,政府准备要求国会提供更多资金。

姆努钦说:“我们随时准备与国会密切合作,制定紧急融资方案,并解决其它任何相关问题。”

姆努钦建议,如果需要提振经济增长,政府会考虑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更广泛刺激措施的一部分。他还表示,将考虑采取措施支持因疫情导致经营中断的企业,以及没有带薪假的工人。

随着冠状病毒恐慌的加剧,全球金融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尽管美联储周二早些时候宣布降息,但股市仍然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过600点。

外界一直期待全球当局采取某种形式的协调行动。世界主要经济体周二承诺,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结成统一战线,但没有提供具体行动。

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分别与其他七国集团成员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了电话会议。除美国外,七国集团还包括日本、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也承诺“将尽可能充份利用现有工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受影响的国家提供“紧急融资、政策建议和技术援助”。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