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确诊11例武汉肺炎 基本集中于两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美国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三(3月4日)宣布,该州又发现5例武汉肺炎,当前 确诊总数升至11。不过,除首例患者有伊朗旅行史外,其他感染者皆与第2例患者有关,且基本上集中于两个家庭,因而发病范围目前不大。

纽约州周二确诊的第2例武汉肺炎(新冠肺炎)患者是50岁的律师劳伦斯•加布兹(Lawrence Garbuz),家住维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新罗谢尔(New Rochell),但在曼哈顿(Manhattan)工作。他目前正在曼哈顿的一家医院治疗,其数名家人也已确诊感染。该州此后至今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都与该患者有关。

库默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确诊的5名患者分别是该律师的一位朋友及其妻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该朋友的另一个儿子检测结果呈阴性。这家人也居住在新罗谢尔。

库默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加布兹所感染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20岁的儿子和14岁的女儿。他们的一名邻居也已确诊,他最先担心加布兹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并驾车送其看病。

目前纽约州所确诊的11例病患中,除第1例去过伊朗外,其他基本上来自两个家庭,即加布兹一家和他的朋友家。

纽约州在周日晚报出首例确诊病例。感染者是一名39岁的卫生保健工作者,曾前往伊朗。不过好在她刚返美不久就感觉不适并及时接受检测,并具有预防意识,因此并未广泛接触人群。她后来在自己位于曼哈顿的公寓中隔离,据说情况不错,预计可以康复。

库默周三表示,后来确诊的10名患者,除加布兹正在住院且病情稳定外,其他人尽管也在接受隔离,但情况良好,足以留在家中。

新的确诊病例出现后,纽约州已要求约1000人进行自我隔离。

在加布兹确诊感染后,已有三所犹太学校暂时关闭,其中一所位于布朗士(Bronx),他的一个孩子在该校就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