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持续 8成新病例来自3个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刚刚过去的24小时,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以外,有33个国家通报了总共2,055个新冠肺炎的新增病例,其中80%的病例,来自伊朗、韩国和意大利。

伊朗卫生部周四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24小时之内新增591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全国累计确诊3513例,累计死亡107例。

不过多伦多大学的流行病学家,根据从伊朗医院流出的数据推算,目前伊朗的新冠肺炎病例应至少已达到2.8万例。

有伊朗医护人员向海外媒体披露,为免引起恐慌,有些医院不允许医护人员佩戴口罩,医院防护装备短缺,加上工作人员不足,很多医护在各医院来回奔波,工作环境堪忧。

韩国3月5日单日新增760个确诊病例,全国累计已达6088例,死亡病例升至40例。

继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后,庆山市也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疫情特别管理区,目前在韩国的确诊病例中,65%以上为群聚感染,但在指定的特别管理区之外,并没有集中出现确诊病例。

意大利当日新增769个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58例,死亡病例升至148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宣布,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和民众度过难关。

意大利总理 孔特:“我们刚刚结束内阁会议,将采取多种(抗疫)举措,特别是,我们已经拨出75亿欧元,支持面临紧急情况的家庭和企业。”

此外,法国当日的确诊病例也大幅增加,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全国累计已达423例,其中212例为群聚感染。新增死亡病例3例。

截至周四,全球除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以外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7万。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