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加州首例武汉肺炎死亡 又一豪华邮轮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因搭载美国加州首例武汉肺炎死者,“至尊公主”号邮轮被旧金山暂拒入港,3600多乘客及船员滞留船上等待检测。加州州长周三(3月4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钻石公主”号邮轮导致的大规模群聚感染余惊尚在,又一豪华“公主”——“至尊公主”号(Grand Princess)邮轮再掀波澜。目前有2500名乘客及1100多名船员滞留船上,等待加州给出具体处理方案。

在周三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声称,将把新冠病毒检测套件空运到船上,取样后再迅速送回该州。“我们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非常快速地做出检测”。

纽森说,目前已有11名乘客及10名船员出现武汉肺炎病症,而且该数字“可能大大低估了”船上的感染者数量。

鉴于全州已出现50多例确诊、1例死亡,纽森周三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便能够更有力地处理疫情。

该州首位死于武汉肺炎的是一位老人。加州官员认为,他是2月中旬从“至尊公主”号上感染的病毒,当时他乘该邮轮从旧金山前往墨西哥旅行。卫生官员目前正在追踪数千名参加了同趟旅行的人员,这些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加州卫生官员表示,这位老人乘船的时间是2月11日至21日之间,他有潜在的健康问题,结束旅行后在家呆了将近一周,2月27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纽森说,另一名同船旅行的加州居民也感染了病毒,现在正住院治疗。

“至尊公主”号载有约2500名乘客,通常还有约1,150名船员。该船属公主邮轮公司(Princess Cruises)所有,总部设于加州。此公司目前已在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有限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旗下。

该邮轮公司说,将只对船上的一小部分人员进行检测,其余人员则被告知要监测自己是否出现了感染症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