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都是假的!”方方:这一声声喊叫,意义非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假的,假的,都是假的。”日前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一住宅小区时,封城后被困在家里40多天的居民们愤怒高喊:“全部都是假的。”武汉作家方方在封城日记中写道,很佩服那些高声呼喊的武汉市民,这一声声喊叫,意义非凡。做假就是这个社会的“新冠肺炎”。

方方在3月5日的日记中写道,“社会的进步,至少从我们每个人都不做假开始;把标准再放低点:至少从我们每个人不配合做假开始。”

她说,“今天,武汉有一个视频十分火爆。中央领导人去一个小区视察。结果,高楼上有人在高声叫喊:假的!假的!传说领导人视察到一半,就走了。看视频时,大家纷纷议论,说武汉还是有钢人呀。”

5日,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市青山区中建开元公馆小区,意外“翻车”,居民并没有配合中共当局的宣传,反而怒吼:“假的,全部是假的”。

视频中显示,当孙春兰及跟随人员进入高楼林立的小区内,各栋楼内业主们便大声高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老百姓吃的都是高价菜。”“形式主义。”等,一声声怒吼在空中回荡。

据说,孙春兰听到了居民怒吼声,问旁边的随从,他们喊假的,什么假的?

据一位武汉市民提供的涉事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里的对话截图显示:“市委书记王忠林和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了一家楼下,物业不让下楼,还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大伙高喊‘物业作假,物业不作为,换物业!我们太难了。’”

“副总理和市领导们视察了一半被气跑了,估计青山区领导挨了批评,现在社区办来了好多人,在我们小区每家每户上门上访收集问题。”

(网络截图)

还有消息称,中共武汉市当局近期宣称让市民卖10元人民币一斤的便宜猪肉,但民众根本买不到,认为是虚假宣传。

很多网民对业主的行为纷纷点赞“好好好!顶顶顶。”:“‘这全部都是假的!’,连听了好几遍,绕梁而不去,振聋发聩。”“当面揭皇帝的新衣了。”“过瘾喊出真实的话了。”“是的,这种愤怒的呐喊很珍贵。”

方方也在日记中写道:“我不知道这个小区是否真有做假,但多年来,凡领导视察之处,各种形式主义,却是众人皆知的。其实,不能单怪基层,因为层层做假,基层不做,一天都混不下去。武汉有今天的封城,何尝不是做假的结果?”

“做假,甚至明目张胆做假,形式主义,挥金如土地搞形式主义,早已是这个社会的‘新冠肺炎’。不知这次疫情之后,是否能找到治疗的药方。”

“这一次的武汉人很幸运。有可靠朋友告知,说这个视频是真实的。中央领导下午当即开会,要求马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所以,该喊的时候,还是要喊出来。话说回来,让自己的声音成为与他人不一样的声音,也不容易,但我们还是得让它一直都在呀。”

方方表示,“所以我很佩服那些高声呼喊的武汉市民。这一声声喊叫,或许意义非凡。至少可以让那些习惯做假的人,再做假时,心有所忌。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身边是不是也有会高声呼喊的老百姓。”

方方还提到,今天政府表扬了一批在新冠肺炎预防中表现好的集体和个人。其中有两个受到表扬的人,颇有深意。一个是北京的王广发医生。王医生是前来武汉的第二批专家。王医生走后给武汉留下了“可防可控”四个字。这四字和“人不传人”搭配起来,让武汉人遭受灭顶之灾。

她表示,王医生当众说出“可防可控”四个字,在受尽苦难的武汉人面前,他多少要有点愧疚之心吧,多少应该对武汉人表达一份歉意吧。但是看到他在出院时,面对记者采访,没有不安,只有得意,这让她很是反感。

“我觉得一个医生这样子,不可以。所谓医者仁心,没有仁慈之心的医生,永远不会是一个好医生。王医生这次先进了,但是他欠下了武汉人一笔债。”

方方在日记中写道,“另外,还有一个人,这个人是李文亮。李文亮也进入了先行人物行列。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就算过去了。李文亮泉下有知,是哭呢,还是笑?”

武汉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中共处处造假,去年12月疫情爆发之初,中共隐瞒疫情,同时抓捕包括李文亮在内的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扩散至中国全境,并蔓延全世界。

如今,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封城已40多天,武汉市民不仅忍受着瘟疫的恐慌,还面临生存危机。因为被禁止出门购物,市民被迫买高价菜。由于物价飞涨,很多人没有收入,导致生活陷入绝境。

武汉市民张女士说,中共为保住政权,让人民屈从看作是最重要的,现在的防疫措施纯粹是一种镇压,当局宁可让人们在家里饿死。

武汉市民张先生3月4日深夜向希望之声记者求救,“我在武汉汉口江汉区,重灾区,我们在长江边,现在的物资是极度匮乏,现在…我们现在不是被瘟疫打倒,也会被物资紧迫,饿毙的。”

张先生说,自从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政府说要给他们配送物资,40多天过去了,他们只收到了4次少量的蔬菜,根本不够吃,现在大家都在饿肚子。

上海市民马女士也表示,中共体制让老百姓找不到出路,很多民众只能艰难度日,没有丝毫安全感。近日,网上还传出有孤寡老人陷入绝境,选择跳楼自杀。

(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