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安徽企业爆集体感染 商铺开业3天没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导致武汉肺炎蔓延全球,近期又下令全国复工,各地出现在工作场所集体感染,工厂要再次停产现象。零售业虽然复工,但生意惨淡。有商铺开业后竟然3天卖不出一件衣服。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3月1日各地复工后,再次出现集体感染新冠病毒。据陆媒报导,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的项目位于广东东莞一建筑地盘,该地盘项目管理人员徐某于1月25日、26日自驾车赴广州南站,乘动车前往广西桂林,停宿一晚后搭乘动车,后自驾返回东莞。

报导称,患者徐某从1月31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其后自行服药退烧,未入院就诊。2月11日起,徐某多次到医院就诊,经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直到17日凌晨第5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到目前为止,该工地有3名管理人员确诊感染。目前该地盘再度停工。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最新消息显示,安徽合肥国风塑业公司突然发出“停产通告”,其后官方证实该公司一名无感染症状的员工,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公司车间内,有177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当局要责令停产整顿。

在官方的要求下,中国各地商铺开业后,迎来的并非购物的人群,而是门可罗雀的空荡荡当面。四川成都一服装店“名兰哲”负责人说,他的店铺开业三天,却卖不出一件衣服。他说:“成都的铺子开了三天门,三天没有卖出一件衣裳,一个人没有进来过。开了三天门,还有很多货。”

湖北黄冈被称为疫情“吹哨人”的高飞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企业贸然复工将造成非常大的危险。他本人不赞成现阶段复工:“我有一个堂弟说到东莞、台山那边去上班,我说你现在出去上班,风险太大。我劝他不要出去。我跟他说的第二天,县里面也下来通知,说现在不能出去,哪怕你是复工也不行。”

广东东莞居民陈中汉认为,政府“一刀切”“封城”,简单粗暴。他对自由亚洲说:“现在一刀切封城的方法是不对的,比如你看其他疾病,医院全都停诊。长期生病的人也要看医生,这些人(看病)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3月4日,有推特网友发视频并附文说,复工带来的危害不可想像!有人死在从湖南到汕头的大巴车上,一车人成为密切接触者,如果中途有人下车,后果更难以预测。

同日,还有网友发布深圳复工的视频说,有人倒在了工厂里,上前救助的员工完全没有隔离措施,短衣短裤,太危险了~。

另有网友发布类似视频说,深圳某工厂复工,员工武肺倒地不起引恐慌!复工将开启中国更大的群聚感染!但是中国的数据只字不提,最终必然以更大规模的感染和死亡作为报复。

此前,陆媒报导广州、重庆、北京、苏州等多个省市,都陆续出现复工后,有员工确诊感染,导致大量人员被隔离的聚集性感染事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