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国8大港口2月货柜运量锐减20%

中国港口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包括深圳、上海等中国8个最大港口2月份集装箱(货柜)吞吐量较去年同期锐减近20%

即使3月底控疫情 经济学人智库︰陆仍恐500万人失业

经济学人智库(EIU)分析师王丹表示,中国即使疫情在3月底前得到控制,也可能导致高达500万人失业;一些中国本已停发工资的大型国有企业,已经开始向员工发放信用卡以帮助支付日常开支,这些信用卡费用由企业偿还。

华为解散澳洲董事会 员工数目腰斩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华为一度曾在澳洲拥有大约1000名员工,但在澳业务的下滑导致华为目前仅剩不到500名员工。华为澳洲董事会主席、澳洲前海军少将洛德,周二刚刚宣布离职。据称,华为正在解散董事会,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华为员工离开。

调查:台湾女性创业冠亚洲 排名全球第6

台湾女性企业主逐年成长,每10位企业主中就有4位“女头家”。根据万事达卡公布的“女性创业指数”,台湾女性创业指数已是亚洲之冠,更首度进入全球前10名、排名全球第6,一举超越新加坡、英国及澳洲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