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木“黄金隧道”朴子溪畔季节限定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今年暖冬,台湾嘉义黄花风铃木大爆“花”,朴子溪一条长约一公里的防汛道,两旁种满了黄金风铃木,目前正值盛开期;黄澄澄的金色花海,好像一条“黄金隧道”,不仅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就连摊贩都闻讯而来,大赚一笔时机财!

空拍镜头下,黄澄澄的风铃木大道,绵延1公里长,好像一尾半空中的金色巨龙,非常耀眼!吸引不少游客携家带眷赏花拍照,美景当前,人潮似乎遗忘疫情的威胁。

游客 徐小姐:“我从台北来,那因为现在就是刚好武汉疫情嘛,所以也就是不能出国去看樱花。所以来这边看这样的一个花季,我觉得很好,天气风和日丽,让人家心旷神怡,对!对!对!也是这样第一次看到这样这么漂亮的花。”

游客 黄先生:“我从台北芦洲过来,喔!今天(凌晨)三点就出门了。今天的花况特别旺,你看!这么美!对不对?去年花况就不好,今年又爆!”

黄金风铃木宛如风铃般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生姿!有人把掉落的花朵串成花圈戴在头上,好浪漫!徜徉在风铃木花海隧道,仿佛置身画中世界。

游客 古新锦:“黄花风铃木配上这个大自然的角色,感觉非常好,颜色非常柔和,再加上点描一些人物,配起来,这个大自然的那个协调度很高,而且这种色彩的变化很自然,画起来感觉非常好。”

慕名而来的人潮,让乡间小路变得热闹滚滚,漫步缤纷的花海隧道,心情不由得也跟着缤纷起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