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观光和制造业受疫情冲击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新冠疫情的蔓延究竟对美国经济造成何种威胁?美联储最新的全国商业情况调查发现,疫情爆发已开始冲击观光业和制造业部分供应链。

这份调查针对12个联储局管辖的地方,发现2月下旬整体经营环境持续温和增长,但观光业和制造业的供应链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该调查发现,费城、克里夫兰、里奇德蒙、芝加哥、达拉斯和旧金山等联储局都提报受到新冠疫情冲击。

旧金山联储局在报告中称,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来自中国和其它东南亚国家的航班缩减,部分美国太阳能设备制造商也因供应链中断而出货推迟。

费城联储局称,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减少许多,当地的美国客户也避免到市区的亚洲餐馆和商店消费,因为担心自己染上病毒。

克里夫兰联储局也说,部分该地区的制造业因中国工厂暂时停工而出现来自中国的需求减少。

在加州,由于中国疫情爆发,该地区出口的花生等农产品开始受到负面冲击。

这份报告可说是美联储针对当前经济状况评论摘要的褐皮书,是美联储官员们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文献。周二(3日)美联储或许据此意外地宣布降息0.5%,将联邦基本利率降至1%~1.25%,为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最大降幅。

美联储预计在3月17~18日举行例行的政策会议,部分分析师认为在疫情持续严重冲击美国投资信心的当下,美联储可能在这次的会议中持续降息。

然而,企业却普遍认为疫情对营运的冲击不大。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在2月4~26日进行的企业高管调查发现,61%受访的高管仍然对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的展望充满信心,较上季调查的50%大幅增加。

该调查还发现,多数企业认为新冠疫情对其营运没有影响。仅21%的企业认为有些微冲击,其中10%的人说冲击在于供应链的中断,7%的人说是中国工厂的停工,5%的人认为是对中国销售的减少。

7%的受访高管称其企业会因新冠疫情而进行财测微幅的调整,51%的高管称没调整财测但会密切观察疫情发展,24%的高管说疫情对财测没有影响。

在盈余展望方面,高管们平均预期未来12个月企业获利可增长3.3%,较上季调查的2.7%增加。但营收预期增长率则由上季的4.4%微降至4.3%。

该协会公布的CPA展望指数达76点,较上季增加4点,显示企业高管普遍对美国未来景气更乐观。但由于这份调查是在美国新冠疫情未大幅蔓延之前进行的,目前的情况或许有些下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