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美国银行称,因担心新冠疫情将造成大规模经济损失令投资者恐慌,投资者从多数资产中撤离,截至周三的壹周中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合计流出360亿美元。自2月中旬以来,股市连连遭遇抛压,全球市值蒸发了约6.5万亿美元。

2.社交媒体脸书及谷歌周四发出通告,建议旧金山湾区员工在家上班,以将新型冠状病毒扩散风险降至最低。在此同时,微软周五稍早证实有两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3.德国商业银行周五提高了对2020年底金价的预测,理由是预期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将进一步降息,以缓解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冲击。该银行指出,其金价预测也考虑到病毒疫情的影响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的预期。

4.因预期企业资支出数据将会向下修正,日本经济第四季萎缩幅度可能比原先的设想还要严重。因10月调高消费税损及民间消费,周壹公布的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若有向下修正,则可能粉碎内需带动经济复苏的期望。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