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体与5G威胁 蓬佩奥埃斯珀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中共继续骚扰恐吓国外记者,美国将进一步作出回应。同一天,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再次敦促英国,重新考虑在电信设备中排除华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敦促中共,更加公平对待在中国境内的外国媒体,如果继续骚扰恐吓记者,美国将作出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如果中共越来越严厉地监视、骚扰和恐吓我们独立的、世界一流的记者,我们将作出回应以实现对等。”

蓬佩奥还说,新闻自由有助于帮助民众了解被掩盖的真相,有助于全世界了解中共的思维。

周一,美国将中共驻美的五家官方媒体,人员数额削减了近四成。

另外,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周四表示,英美两国同意未来在电信建设上减少华为的使用。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我们就英国5G决定未来方向,进行了坦承讨论。我们同意共同努力,未来减少华为在电信基础设施中的存在。”

埃斯珀重申,如果盟友使用华为技术,将影响美国和盟友的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或盟友,被发现使用了华为技术,我们必须对此逐个进行评估。”

英国国防大臣 本·华莱士表示,英国已意识到中共威胁。

英国国防大臣 本·华莱士:“我们了解来自中国的威胁。”

周五,英国多名保守党人士表示,将在下周二寻求通过议案,确保2022年后英国电信网络不再使用任何华为设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