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乱甩“黑锅” 又开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新冠病毒疫情始于武汉,因中共隐瞒迅速蔓延全球。北京为推卸责任,开始全面“甩锅”,极力将源头归结为海外。继“日本新冠病毒”、“美国新冠病毒”之后,中共媒体又开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改头换面的“意大利新型肺炎毒株”

自2月29日开始,一篇有关“意大利新型肺炎毒株”的消息,一直在中国网络上炒作至今,并且其消息内容“不断演化”,和最初报导已经面目皆非。

3月6日,中国网络上名为“科普大世界”的公众号发文称,意大利米兰萨科医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马西莫•加利博士的团队,“通过对全球52种新冠肺炎病毒分子序列分析研究显示,新冠肺炎病毒应该早在2019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就开始出现了人传人现象”。而中国“最早的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出现于12月8日”。

该文还称,加利团队“通过分离意大利境内患者的新冠肺炎病毒毒株发现,意大利传染的新冠病毒与中国很可能没有关系,因为两国流行的病毒的毒株分子序列有一些差异,因此这种分离出来的毒株被称为‘意大利新冠肺炎毒株’”。

不过,翻查消息来源可知,该报导来自欧联通讯社。在报导原文中,加利博士明确表示,“病毒起源于中国,(我们)实验室研究的所有52个病毒序列都来源于中国。(中国)疫情可能10月底或11月就有了。”

加利博士提到所谓“意大利新冠肺炎毒株”时表示,这种毒株的分子序列和以往知道的病毒稍有差异,最早分离出这种毒株的患者“似乎和中国没有关系”。

由此可见,加利博士的原意是病毒起源于中国,但是传到意大利之后在当地出现了特有的变异,只是最早分离出这种毒株的患者没有去过中国(也就是从其它地方间接感染了武汉新冠病毒)。但是经过中共五毛们刻意的“改造”,就变成了有利于炒作“新冠病毒发源于意大利”的版本。

华裔学者:所有新冠病毒来源都指向武汉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3月4日在推特发文指,国际病毒基因库网站(GISAID)每天更新新冠病毒的进化树,到3月3日为止,已收录全球135个新冠病毒株基因序列,所有病毒共同祖先都是武汉新冠病毒。

炒作多时的“美国新冠病毒”

在所谓“意大利新冠病毒”之前,“日本新冠病毒”和“美国新冠病毒”已经炒作多时。针对美国,除了炒作所谓“美国去年流感死亡人群中可能包括新冠患者”外,又牵扯上了“美国去年吸电子烟感染肺炎”事件。

今年2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发表论文指,通过研究全球93个新冠病毒样本,共发现58种单倍型,从演化关系来看,单倍型H13和H38是其中比较古老的单倍型。但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的单倍型都并非H13或H38,显示该市场并非最初传染源。

论文还提到,最早的H13和H38病毒样品,分别来自中国深圳和美国华盛顿州,这两名患者分别于2019年12月底和2020年1月初在武汉被感染。

但是该论文随后也被“改头换面”,删去美国携带H38样本的患者在武汉被感染的事实,变成了“病毒传染源并非华南市场,可能来自美国”。

除此之外,中国自媒体上还热炒“美国疫情失控”、“政府下令封口、停止公布确诊人数”等假消息,以此来从侧面“佐证病毒发源于美国”。

除了中共之外,伊朗政府更为直接,其革命卫队司令公开宣称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国对付中国和伊朗的生物武器”。俄罗斯方面也有类似舆论。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3月3日在《纽约邮报》发文,谴责中共、伊朗和俄罗斯利用新冠病毒散布阴谋论。

中共炒作引起美日警惕

最初中共声称病毒发源地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在病毒被广泛质疑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之后,中共五毛们就开始炒作“日本和美国向中国投放生化武器”,试图转移视线。在舆论铺垫多日后,中共专家钟南山一句“疫情发源地不一定是中国”,开始带领中共媒体大面积转向。

中共这种炒作早已引起日本的警惕。日前一名日本国会议员公开表示,他一定坚持称呼“武汉肺炎”,以反击中共嫁祸日本的阴谋。

在这种背景下,中共驻日本大使馆2月27日通告中使用“日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变化”等文字叙述,立即引起日本舆论反弹。日本朝野指责中共刻意采用这种带歧义的表述,试图将武汉肺炎扭曲成“日本肺炎”。中共使馆被迫出面“解释”。

美国比日本更为警惕。早在2月10日,白宫就已下令美国国家科学院,召集全球顶级科学家追查新冠病毒来源,以应对“网络谣言”。

中共方面,则一直拒绝美国专家到武汉考察和帮助应对疫情。3月3日,即习近平在北京要求“查明病毒的来龙去脉”的次日,武汉就对华南海鲜市场启动了为期3天的全面消杀(消毒扑杀)行动,市场内所有的货物都被拉走销毁。自由亚洲电台官方推特表示,“医学专家无法再到现场搜证”。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