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逾千 外长顾问病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发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86个国家。与中共政府关系十分密切的伊朗政府,其菁英阶层在这次疫情扩散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继哈梅内伊的顾问委员等多名政要染疫身亡后,伊朗外交部长查瑞夫的顾问侯赛因·谢赫霍斯兰也于本周四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病逝。周五伊朗境内更暴增确诊病例1234例,令外界为之震惊。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当地时间3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刚刚过去的1天内,伊朗境内新增1234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最高的一天。

同时,伊朗当局也对外发布消息,证实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高级顾问侯赛因·谢赫霍斯兰(Hossein Sheikholeslam)因感染新冠肺炎已于3月5日过世,终年67岁。这是已公开的伊朗第六位因新冠病毒死亡的高层官员。

资料显示,谢赫霍斯兰1981年至1997年期间曾担任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还曾出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是第7届伊斯兰议会议员,在伊朗国内属于相当资深的政治人物。

此前,伊朗前驻教廷大使霍斯罗沙希(Hadi Khosroshahi)、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委员米尔穆罕默迪(Mohammad irmohammadi)、议员达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等人,都已死于新型冠状病毒。

迄今为止,伊朗政坛还有副总统马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国会国安与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佐努尔(Mojtaba Zonnour)、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吉·哈里奇(Iraj Harirchi)、工矿业及贸易部长拉玛尼(Reza Rahmani)等政要以及23名国会议员,已经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如今伊朗国会已被迫宣布无限期休会。

国际网站上公布的统计数据,至巴黎时间2020年3月6日晚18点30份,伊朗累计已有4,747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24人死亡,显示伊朗已经成为中国以外最大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中心。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伊朗政府隐瞒疫情,有专家估计伊朗感染人数已达到2.8万。网传视频显示,伊朗医院内因死者太多,不得不用纸箱装裹尸体。

伊朗最高级别的官员普遍染病的现象,也令国际医学专家担心伊朗的实际感染数字可能比政府公布的数据更高,更担心伊朗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和“维稳”的企图,恐将使其疫情得到控制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