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议员去世 第一副总统及最高领导人顾问据报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高层本周继续遭受武汉肺炎冲击,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又一高级顾问确诊感染,第一副总统贾汗吉里(Eshaq Jahangiri)据报也已染疾,1名女议员周五(3月7日)离世。

伊朗官方新闻网站“Entekhab”的主编法吉希(Mostafa Faghihi)周四发推说,伊朗最高领导人的高级顾问、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Expediency Council)成员穆罕默德•萨德尔(Mohammad Sadr)也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另外,伊朗官媒周一宣布,该顾问委员会的另一成员穆罕默德‧米尔穆罕默德(Mohammad Mirmohammadi)在罹患武汉肺炎后不治而亡。

新闻网站“伊朗电讯”(IranWire)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汗吉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且正在治疗。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伊朗官方的证实。

2月27日,伊朗另一名副总统、负责妇女与家庭事务的马苏梅•埃博特卡(Masoumeh Ebtekar)成为率先确诊感染的内阁成员。

周四,伊朗前驻叙利亚大使、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前顾问侯赛因•谢赫伊斯兰(Hossein Sheikholeslam)死于武汉肺炎。

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周二报导,伊朗司法部长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的顾问图瑟卡尼(Ahmad Toyserkani)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 Agency)报导,新当选的德黑兰国会女议员拉赫巴尔(Fatemeh Rahbar)已于周五去世,媒体此前报导了有关她病危并接受抢救的情况。

目前已知感染新冠病毒的伊朗重要政治人物还包括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莫伊塔巴•佐尔诺(Mojataba Zolnour)、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Iraj Harirchi)、德黑兰市国会议员萨德吉(Mahmoud Sadeghi)等。伊朗国会已有23名议员确诊感染。

另外,伊朗前驻梵蒂冈大使哈迪•科斯洛沙希(Hadi Khosroshahi)上周也已因感染该病毒而死亡。

截至发稿时为止,伊朗官方所通报的该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747例,其中124例死亡。不过,因伊朗官方被质疑瞒报数据,所以实际情况应该更为严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