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命比中国人值钱?发改委专家被斥“汉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发布《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遭民众指责,认为该条例对外国人格外优待。日前,有网民发布视频指,中共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曾称,外国人的命比中国人值钱,更有网民指杨曾参与起草征求意见稿,是“汉奸”。

3月6日,香港01报导说,外国人永居条例案,发改委专家称“外国人命更值钱”遭斥“汉奸”。

该报导说,2月27日,《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在中共司法部官网上公示,引起轩然大波。微博上,相关新闻的几乎都是反对声音。网民普遍认为对外国人的永久居留条件过于宽松,多项要求缺少详尽的解释,有大量漏洞可钻。而日前一段在网上热传的影片显示,杨宜勇在一场演讲中,曾发表言论称“外国人的命比我们值钱几十倍”、“中国的小孩一出生环境就不好”、“我的小孩就在德国上过幼儿园”。

此外,有消息称,杨宜勇曾在论文中建议修改现行涉外婚育的法律法规,鼓励“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还有消息称,杨宜勇还曾说,“中国人口降到七八亿时再放开生育完全来得及,实在生育率上不来,我们还可以引进外来移民”。此后,又有网路传言指杨宜勇曾经参与《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

上述言论遭网民怒批,杨宜勇是“汉奸、卖国贼”。

该报导指,杨宜勇于3月6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否定了上述有关自己的言论。

中共司法部2月27日开始对《外国人永久居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允许外国人通过成为国际公认的杰出人士、获得中共国家政府部门、高校、知名或创新企业的推荐、利用长期工作以及亲属关系等途径取得中国永久居留权。

消息出来后,引发网路沸腾。截至3月1日下午两点半,司法部原贴文下方已经有3万条留言,但大部分留言却并不显示。有网友表示:明明是征求意见稿,却关闭了评论,这让人民如何发表意见?

在中国大陆社会化问答网站“知乎”上可以看到,中国网民对《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批评之声呈一边倒式地井喷。

有网民在新浪微博表示,这次的《条例》具体落实了引进亚非拉青年,给予居留、工作安排,鼓励中国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的措施,“害怕祖国变成别人的寄居国;害怕五胡乱华重演”。

还有网友担心,外国人涌入会让中国的就业市场更加恶化,占中中国的社会福利:“中国自己的劳动力都还没有解决,引进外国的劳动力,那我们本国的大学生怎么办?”

还有的担忧说,“我怕孩子们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比不过一副异国面庞”、“我怕几千年的中华文明被疯狂涌入的外来人口彻底稀释”、“我怕中国的女孩太阳一落就不再敢出门。”

提出外国人永久居留权的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也成为网民讨伐的对象。网友还翻出他早期的言论,杨宜勇针对中国的劳动力不足等现况提出“中华民族复兴可能需要外国人来完成”的观点,甚至鼓励中国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

这令网友联想起山大的学伴制,有分析指,相信未来不久中华大地将成为非洲人的又一故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