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触中共大忌: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武汉疫情全球大爆发后,中共为甩锅反对媒体把这一肆虐全球的疫情称为“武汉肺炎”。世界卫生组织也配合中共,宣布把武汉肺炎命名为“COVID-19”,但美国国务卿连续2天狂讲“武汉病毒”及“武汉病毒肺炎”,并直言病毒就是来自中国。

据美媒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不甩中共,接连2天频频以“武汉病毒”(Wuhan virus)或“武汉病毒肺炎”(Wuhan coronavirus)来称呼新型冠状病毒,更直言“武汉冠状病毒就是来自于此”。

3月6日,蓬佩奥在接受《CNBC》专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北京控制疫情时,他表示“我很高兴你今天称赞中国共产党,但谨记这是‘武汉病毒’所造成的”。

蓬佩奥也表明,拒绝接受中共声称病毒可能是从其他地方传出的说法。他直言,北京未分享更多资讯“令人非常失望”,而且他有高度信心确定病毒源自中国。

在5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蓬佩奥也曾用“武汉病毒”称呼新型冠状病毒,他说,受“武汉病毒”疫情影响的国家,美国将提供3700万美元的援助。

图为武汉市医务人员2月24日在对一名患者进行治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中共政府为甩锅,不断反对媒体以“武汉肺炎”等称呼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配合中共政府,于2月11日宣布,把武汉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中共新上台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在记者会上声称,媒体使用“武汉疾病”或“中国病毒”的措词,是“极不负责”的说法。企图将中共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甩给其他国家。

3月5日,中共党媒更是发表题为“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一文,试图将武汉疫情的源头推给其他国家,并声称中共为了抗击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以此掩盖其隐瞒疫情给百姓造成的巨大伤痛。

文章还称,中共现在又不计前嫌帮助美国,并宣称“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

该文引发国际舆论批评。美国之音引述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教授、华裔科学家何大一的观点反驳中共说:“根据我们对萨斯(SARS)和新冠病毒的了解,以及对从其他动物物种中发现的新冠病毒的了解,我毫不怀疑它起源于中国。”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也撰文痛批,中共玩的是倒打一耙,贼喊捉贼,金蝉脱壳。其要害是,它把这次疫情当作纯粹的天灾,从而回避、掩盖其中的人祸。

胡平说,中共标榜的理直气壮,其实是理亏心虚。它知道,自己已经是千夫所指。它知道,无法正面替自己辩护。所以,它就搅浑水,转移视线,以攻为守,倒打一耙。

他表示,是中共当局欠武汉人一个道歉,欠湖北人一个道歉,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欠世界一个道歉。

武汉疫情已经持续3个多月,中共当局从头至尾都在掩盖疫情,包括初期进行误导性宣传,声称可防可控、没有明显人传人等,导致大量民众感染,以至于传播全世界。

面对疫情大爆发,中共却吹嘘自己的抗疫有成效,外国“形势不妙”等,甚至将病毒源头指向他国。并鼓吹“中国(共)拯救了世界”。

旅美学者何清涟说,中共自说自话声称“拯救了世界”意犹未足,还恬不知耻地向世界索要感谢。BTW,到此时为止,没有国家抄中共作业,因为对人民太残忍,就连伊朗也学不来。”

何清涟感叹:“文革时期的文胆、笔杆子们,比如梁效、姚文元等,无耻程度略逊于今天这一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