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令“感恩总书记” 网友怒吼:毫无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6日晚主持召开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武汉民众开展感恩教育,要求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网友斥责其毫无人性。

据湖北传媒发布新闻:3月6日晚,在武汉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王忠林部署:要在全市广大市民中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

王忠林的言论引发全网抨击:
“毫无人性!”
“怎么说呢,感谢不杀之恩吧!”
“在武汉说这个话是真的不要脸!”

“我替常凯一家四口感谢你们!”
“全家挂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谁让他们上天堂?”
“火还没灭,就让被烧死者家属感恩你们灭火的姿势优美?别忘了,延误火势的是谁!”

大陆媒体人褚朝新则发表题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的一文说,稍微对武汉人有点感情的人,现在都不会出来说这种话。

文章说,武汉的局势,大家都看到了,因为前期准备不足,无力应对爆炸式传播的病毒,很多死亡的病例还没有被统计。

文章提到2月7日逆行进入武汉援助的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朱畴文的一段音频。讲到当时有很多感染的武汉人没有医院接收、不得不留在社区的时候,他哭了,哽咽得不能说话。

一家数口被病毒吞噬生命的惨剧,武汉不止一起。作者说:他们尸骨未寒,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还在悲痛之中,甚至都还在医院里躺着等着抢救,根本无力悲伤,此时却有人要对他们加强感恩教育,这是没有人性的行为。

除了普通的武汉人,倒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也都尸骨未寒。还有数千的重症患者在死亡线上挣扎,方舱医院里、定点隔离点里还有上万人有家不能回,仍活在被病毒威胁的恐惧之中。他们的家人,也跟着一起提心吊胆。

武汉封城,几百万的武汉人困在城里,不能出门,吃喝都成了问题。对生活物资紧缺、高价菜等问题不满的声音,不绝于耳。

武汉人刚经历了一场大难,而且目前大难未消、余祸尚在,武汉人还在继续面临病毒的威胁,仍然活在恐惧之中,惊魂未定。

作者认为,近千万仍在遭受病毒威胁的武汉人最需要的是帮助、抚慰和实打实的物资保障,而不是被教育去感恩。

另外,上万被隔离在医院、宾馆接受观察的武汉人需要的尽快恢复健康,数千重症患者最需要的是有效的医疗救助,不是被教育感恩。

还有数十万流落在外的武汉人有家不能回,在外流浪甚至受到歧视,他们当下最需要的是回家,而不是接受感恩教育。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