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战疫续集 武汉书记“感恩习近平”被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目前武汉疫情仍在失控中,中共迫不及待的出版《大国战“疫”》一书为自己歌功颂德,引发全网抨击后被迫下架。现在又有了续集,武汉市委书记要求武汉全民感恩习近平、感恩共产党,引发市民反弹,相关报导也被紧急下架。

中共掩盖武汉疫情真相,导致病毒扩散全球,造成大量民众染病和死亡,给全世界民众带来沉重灾难。然而中共至今仍枉顾老百姓性命,隐瞒实情粉饰太平欺骗国际社会,同时为自己歌功颂德。

据武汉党报报导,中共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6日晚下令,要对市民与干部展开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所谓的强大正能量。

该言论在中国社群平台迅速引发全网抨击。

网友们怒斥王忠林“毫无人性!”“全家挂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谁让他们上天堂?”“怎么说呢,感谢不杀之恩吧!”

也有网友喊话王忠林,“你想对上面感恩就感恩,但千万别拖着武汉老百姓和你一起感恩,他们还在瘟疫的威胁下苟延残喘,没心情和你一起跪下,高呼万岁。”

还有网友表示,“疫情没有结束,冤情没有昭雪,责任没有查清,现在就跳出来要开展感恩教育为自己升官发财捞政治资本,没有想到走了一个庸官,来一个贪官。我只想说:感恩你XX,感谢你十八辈祖宗,那些因为疫情走了的人,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港媒刊文质疑说,在当下这个时候,在国内疫情还尚未被完全控制住,死难者尸骨未寒,很多家庭因为疫情而家破人亡的情况下,开展感恩教育是合适的时候吗?

报导援引学者的话批评,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买账,只会带来反效果。

图为武汉医院医护人员工作场景。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资深媒体人褚朝新则发表题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的一文说,武汉的局势,大家都看到了,因为前期准备不足,无力应对爆炸式传播的病毒,很多死亡的病例还没有被统计。

文章说,众多民众染病及死亡,倒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也都尸骨未寒,而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还在悲痛中,甚至都还在医院里躺着等着抢救,根本无力悲伤,此时却有人要对他们加强感恩教育,这是没有人性的行为。

还有数千的重症患者在死亡线上挣扎,方舱医院里、定点隔离点里还有上万人有家不能回,仍活在被病毒威胁的恐惧之中。他们的家人,也跟着一起提心吊胆。

武汉封城,几百万的武汉人困在城里,不能出门,吃喝都成了问题。对生活物资紧缺、高价菜等问题不满的声音,不绝于耳。

武汉人刚经历了一场大难,而且目前大难未消、余祸尚在,武汉人还在继续面临病毒的威胁,仍然活在恐惧之中,惊魂未定。

此时武汉人真的还没有缓过劲来,还在恐惧与不安之中祈祷灾难早日结束。此时要开展感恩教育的言下之意,是武汉人不感恩或者是还不够感恩。

文章说,如果王忠林是这种想法,“我觉得他才需要好好接受一下教育”。

“你是人民的公仆,你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如今你所服务的人民家破人亡,逝去的人尸骨未寒,活着的人泪痕未干,病着的人病体未愈,他们有些不满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你应该因为你和你的团队工作不到位而反思和惭愧,而不是指责你所服务的武汉人民不懂感恩”。

王忠林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后,7日长江日报已将官网上有关报导、影音删除,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紧急下架。

掌管中宣部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授意推出的《2020大国战疫》一书引来恶评如潮,并有人公开实名举报王沪宁此书破坏防疫抗疫。(网络图片)

上述事件被认为《大国战疫》的翻版或续集。

武汉疫情失控后中共大规模封城应对,疫区武汉封城40多天,企业停工商业停摆,居民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生活物资与食品价格飞涨且极度匮乏。成千上万名因陷入绝境却求助无门的武汉人在生死线上挣扎,甚至有很多人绝望自杀。

讽刺的是,中共却在此时推出《大国战疫》,吹嘘自己应对疫情远见及卓越领导力,引发全网痛骂。

有网友抨击“医院里还有数不清的肺炎患者,几千冤魂还在武汉上空郁结。学生还不能上课,你们就开始举办盛大庆功宴了?庆功宴上血红血红的人血馒头,你们下得了口吗?”

北京居民薛扶民3日在网上实名举报主管中共宣传口的王沪宁,指其主导出版《大国战疫》一书,又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蜜甜》,是罔顾人伦与基本良知。

文章说,当局不思反省如何加强和改善防疫抗疫的工作,尽力减轻人民痛苦,真诚向全国人民道歉,向世界忏悔,由于早期疫情防控失当,致使疫情蔓延,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灾难的罪行,反而吹嘘所谓的战疫功绩,让全世界人民耻笑,让全中国人民伤心与绝望。

北京作家王藏也怒斥中共无耻透顶、荒谬绝伦的文革式宣传,令人恶心。在此尸横遍野、惨绝人寰之际,人们再度见识了极权话筒的反天理人伦,反人性。但是,疫情的惨烈,生命的苦难悲剧已使无数人不再沉默纵容。

3月1日,不少网友发现,《大国战疫》一书已经偷偷下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