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370失踪整六年 家属促政府恢复搜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3月8日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踪6周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之谜之一。周六失踪乘客家属表示,他们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再次启动寻找失踪的飞机。

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航班于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时失踪。

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于2017年1月结束了对12万平方公里区域毫无结果的搜索,耗资2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但调查人员敦促将搜索范围向北扩展25,000平方公里。其后,马来西亚与美国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达成协议又进行了部分搜索但也无果而终。

不过迄今为止,从印度洋诸岛和非洲东海岸已至少收集到3件来自失踪马航MH370航班的碎片。

在马航飞机失踪6周年之际,失踪乘客家属表示,痛苦和担忧依旧,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寻找飞机,尤其是在无须预支成本的情况下。

MH370失踪乘客的女儿格蕾丝-内森(GRACE NATHAN):“我们一点也不知道飞机在哪儿。有可能飞机降落在某个地方,每个人都还活着。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航程终止在了南印度洋。当然,那时和现在的感觉是非常不同的,但痛苦依旧,飞机仍然失踪的事实依旧,我们不知道飞机发生了什么的事实依旧。我认为这些问题非常令人担忧,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因为问题多于答案,6年以后不该是这样。”

MH370失踪乘客的女儿格蕾丝-内森(GRACE NATHAN):“我们希望政府出面表示,让各个公司开放搜寻。我们相信,‘海洋无限’已经做好准备再次搜寻,只要马来西亚表态。他们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如果有人有机会找到这架飞机,那就是‘海洋无限’。我们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对未来的搜索采取非常开放的态度,尤其是在没有任何预支情况下。”

马航370与塔台最后一次联络是在飞行了38分钟后准备进入越南领空时。根据卫星数据,飞机最后偏离航线,在马六甲海峡进行了一系列转弯后,却转向南印度洋。调查人员认为,在飞机转航到印度洋上空之前,有人可能已经故意关闭了转发器(transponder)。

马航飞机失事时担任澳大利亚总理的艾伯特当时和马来西亚政府官员有很多私下的沟通。他在记录片《MH370:未公开的故事》(MH370:Untold Story)中说,他在失事一周内就“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这架飞机几乎可以肯定是飞行员故意坠毁的,这是一起谋杀-自杀阴谋。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