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疫情报导:正竭尽所能使我们看上去糟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9日讯】川普总统周日(3月8日)指责,假新闻媒体试图利用武汉肺炎的防疫问题进行抹黑,让他的政府看上去很糟糕。

周日上午,川普发推抨击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

“针对攻击冠状病毒,我们在白宫制定了一个经充分协调和精心调整的计划。我们非常早就关闭了某些地区的边界,这真是天赐的幸运。副总统做得很棒。假新闻媒体正在尽一切可能使我们看起来很糟。可悲!”

尽管川普总统早在1月底就果断签发了针对中国大陆的旅行限制令、并为美国预防疫情蔓延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但民主党人和左派媒体从未就此问题停止攻击川普政府。他们甚至还一度攻击过川普限制中国人入境。

本周末,美媒又纷纷援引美联社(AP)的消息称,白宫驳回了卫生官员们的建议——由于新冠病毒,建议老年人和身体虚弱的美国人不要乘坐商业航班。

该消息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交了一份试图控制新冠病毒的计划,但白宫官员命令取消其中关于航空旅行的建议。

美联社称,川普政府的官员此后虽然也建议某些人应该考虑不旅行,但因缺乏CDC所给予的更强有力的指导而停止了行动。

美联社承认,透露此消息的人无权谈论此事,该人是以匿名为条件,并不知道白宫为什么要做出上述决定或是谁打的电话。

周日上午,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回应了美联社的报导。他说,“没有人推翻任何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