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致疫情祸延全世界 学者:习近平以人命豪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9日讯】中共对疫情的隐瞒致使武汉肺炎蔓延全世界。而在这一场瘟疫中,习近平面临执政以来最大挑战。日前,有中共党史学者表示,这是一场豪赌,他(习)认为疫情会消退。习赌的是他的权力,筹码是人命,胜出,就可以宣布取得伟大的胜利。

苹果日报1月9日文章称,2019年12月1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一个民宅内,一名七旬老人出现发烧、呼吸道疾病的病症,他的家人把他送院治理。之后老人的病情恶化,到了12月29日,需要转到武汉金银潭医院。这个老人,是目前能追溯最早病发的武汉肺炎病人。整个12月,武汉市内的民众几乎都不知道病毒存在。

直至12月30日,有人尝试吹响哨子,在聊天软体群组说了:“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他们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等8人,但他们的下场是被警察训诫,被指造谣。

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武汉人仍然相信中共政府,包括54岁的老百姓张毅,“我们是从(1月1日整肃)华南市场开始,才知道有人得病。”张毅想,既然警察说肺炎是造谣,只是华南海鲜市场有问题,那就不去那一带就好,反正官方一直强调可防可控、没有证据人传人,“我们该吃就吃,该喝就喝。”

文章说,新年一日一日接近,武汉热闹起来,大家为办年货四出奔走,年前亲友团聚吃饭,外出旅游的、返乡过节则离开武汉,“18日,我们还在吃年饭,开了几桌。”现在回想起来,张毅庆幸家族无人染病,“肯定很害怕,所有人群密集的地方,都是危险的地方。”当时肺炎疫情依然存在,但到了一月中旬专家依然强调可防可控,也只有武汉和香港每日公布疫情,仿佛病毒懂自律,不跨越城市边界一样。

1月20日,迎来转捩点,“可防可控”的专家王广发也中招了、钟南山指病毒肯定会人传人、习近平就疫情首次讲话。全国各地公布的疫情在这一日后也突然直线窜升。

公众终于知道武汉肺炎并非如专家组所言“传染性弱”,大批民众怀疑自己发烧,涌到医院,抢购口罩,甚至是板蓝根。在1月23日凌晨2时,武汉宣布早上10时封城,大批人赶紧离开武汉,连同在之前已经离开的人,估计一共有500万人流出。

想起封城那日,张毅叹息的说,“我们怎么解决吃的喝的,超市里面大家都是很恐怖的。”

随后封闭的范围逐渐扩大,湖北突然变得“生人勿近”,全国感染人数指数式上升,病床难求,各地都要兴建临时医院。不少人在家等死,甚至有家庭因为武汉肺炎几被灭门,湖北导演常凯、父母、姐姐都因武汉肺炎病逝。

武汉封城一个多月,张毅说:“很多人都被逼疯了,跳楼、进精神病院”。在疫情百日前夕,中国的疫情仿佛是安静下来,各省染病人数大幅下降,陆续复工,却引来猜测是否为复工而操弄的数字游戏。在武汉不少人被指康复可以离开医院后复发,有人甚至因此而死亡。

文章指出,但是相关的新闻很快也被下令删除,因为中共官方下令要报“暖新闻”,掩盖疫情一个个活生生的惨痛个案,甚至对外宣传: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身处一线灾区的张毅却认为,中共才应该要向世界道歉,因为中共的隐瞒,“全世界都被隔离、全世界都有病毒”。

有专家分析,习近平在过去百日一直在“玩命”,玩的是百姓的命,“这是一场豪赌,他认为疫情会消退,他赌的就是这个。”不过,疫情显然比想像的顽强。

百日间湖北原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原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原定3月举行的两会也历史性推迟,中共这次已在“信政府”的中国人心中埋下了种子。

据报,去年12月初武汉肺炎爆发,中共官方隐瞒疫情,并抓捕李文亮等披露疫情真相的8名医生,还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扩散至中国全境,并蔓延到全球六大洲逾八十多个国家。

目前,海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周日,伊朗单日新增49例死亡病例;韩国再增272例确诊病例,而意大利在过去24小时增加了1247例,部分地区实施封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