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隔离酒店倒塌 市民: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9日讯】福建泉州新冠肺炎隔离点的欣佳酒店3月7号晚倒塌,官方统计有71人受困,截止到3月8号18时,已造成10人死亡,22人失联 。当地市民透露,酒店疑似豆腐渣工程,事故之前,酒店曾经改装增添楼板,由于重量增加承受不住导致酒店倒塌。

3月7号晚7时许,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的欣佳酒店突然倒塌,发出阵阵巨响,大片粉尘和玻璃碎片喷飞,吓坏路过的民众。官方证实,事发酒店一楼过年前开始装修改造,当晚酒店房主接到现场施工人员电话称,一楼房屋的一根柱子发生变形,三四分钟后,楼体整体坍塌。

现场视频:“南环路有一个酒店塌了,里面隔离了五、六十个人。哇!什么情况喔!忽然整栋楼倒掉,太恐怖了,整栋倒去,整栋倒去,一到五层酒店倒了,整个酒店都倒了,里面还有很多人被压住啊。”

泉州市民杨女士透露,倒塌的酒店以前是一个卖场,改装成酒店时增添了楼板,重量增加了,承受不了,一下子就倒塌了。

泉州市民杨女士:“那肯定是豆腐渣工程,以前好几层都是空的,要改装成酒店的时候,隔间然后装窗户啊什么的,就被压出毛病来,玻璃都碎了好多遍,门有的都变形了,他还不是照开吗?中国就是走走后门,利益输送一下利益,什么事情都能搞的定。”

据《财新网》报导,坍塌房屋“欣佳酒店”的业主杨金锵,今年65岁左右,是泉州本地人,以钢材贸易起家。建设之初,酒店的施工质量就存在问题,2016年底的酒店改造装修,“也是他自己找工人装的”。至于上报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装修设计图纸、施工单位等,是交了一笔钱后“挂靠的”,“目的是为了通过申报流程”。

泉州市民黄先生:“那边的房子都是随便改造出租,事后管是没有用的。这几个月酒店、营业场所都是禁止开业的,这种隔离点一般都是政府关系户吧,那个地方肯定是不合理,隔壁就是住宅啦,很密集的地方,你在那边做隔离,很显然是不太合适。”

据了解,欣佳酒店作为鲤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共入住省外重点疫区或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58人,还有管理、服务人员等16人,另有承租该大楼的车行人员6人。

杨女士:“到泉州的人,就把人家送到那里去,在那边隔离,一个人一天要180(元),就被压死,有的人出来还受伤,如果没有死,闷在那里也会闷死,或者受伤流血流多,肯定也会死啊。”

据官方资料,发生倒塌事故的楼房于2013年开始建设,占地5亩,面积约7000平方米,是钢结构房屋,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于当年6月开业,共有客房66间,一楼有6间,其中两间原为超市,今年过年之前,房屋业主将超市收回并重新改装。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