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共产党”激怒武汉人:感恩个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9日讯】武汉市委书记要求武汉全民感恩习近平、感恩共产党,引发市民反弹。近日,在武汉街头,一名戴口罩的男人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该男子愤怒表示“感恩个屁”,并指着自己手中的菜说,多贵的菜。

武汉官媒《长江日报》报导,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于6日提出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体市民中开展“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

该言论在中国社群平台迅速引发全网抨击。

3月9日,《自由亚洲电台》发布一段在武汉街头的采访视频,一名戴口罩的男人被人当街问及“你感恩政府感恩共产党吗”?该男子愤怒表示,“我感恩个屁”,并指着自己手中掉的菜说,“多贵的菜”。

网络上更是骂声一片。网友们怒斥王忠林“毫无人性!”“全家挂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谁让他们上天堂?”“怎么说呢,感谢不杀之恩吧!”

也有网友喊话王忠林,“你想对上面感恩就感恩,但千万别拖着武汉老百姓和你一起感恩,他们还在瘟疫的威胁下苟延残喘,没心情和你一起跪下,高呼万岁。”

清华大学秦晖教授评论指出,救灾是政府最基本的责任,从来没有人认为政府救灾应该感谢。如果政府连救灾都不做还配当政府吗?

武汉作家方方说,武汉的领导要求人民向党和国家感恩。真是奇怪的思路。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相反。不明白领导们天天学习,怎么学反了向?

中国资深媒体人褚朝新则发表题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的一文说,众多民众染病及死亡,倒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也都尸骨未寒,而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还在悲痛中,甚至都还在医院里躺着等着抢救,根本无力悲伤,此时却有人要对他们加强感恩教育,这是没有人性的行为。

王忠林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后,3月7日,长江日报已将官网上有关报导、影音删除,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紧急下架。

3月8日,王忠林到社区走访慰问市民,声称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忠林此举被认为急于补锅以扭转舆论风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