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冠病毒 如何清洁手机且不伤害屏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武汉肺炎(新冠肺炎)在中国大陆爆发,蔓延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需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细菌和病毒入侵,保持手机清洁也很重要。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传播,克里夫兰大学医院儿科传染病专家艾米·爱德华兹(Amy Edwards)博士对CNBC表示:“我认为美国不会爆发大规模的冠状病毒,因此我的建议是保持警惕,但要保持镇静,不要惊慌。”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公众应经常洗手,并经常对日常经常接触的物体和表面进行消毒,以及别忘了定期清洁手机。德勤(Deloitte)于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普通美国人每天可能会查智能手机50次以上。

每次触摸手机,手机都会从人的手中沾染更多细菌。亚利桑那大学在2012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手机中携带的细菌比马桶座圈多10倍,这主要是因为马桶座圈通常会经常清洁,而个人电子设备却被大大忽视。

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每个手机携带超过17,000个细菌。该报告得出结论是,手机“可能在传染源传播中起作用。”

为了保护自己免受冠状病毒感染,卫生专业人员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定期洗手,“我总是每天至少清洁一次手机。”爱德华兹说。

“一般来说,你的手机就像是第三只手,因为你一直在触摸它。”清洁红人(cleaning influencer)梅利莎·马克(Melissa Maker)说。

爱德华兹说,每天清洁手机很明智。

但是,考虑到通常用于消毒的许多标准清洁产品可能会损坏手机,因此清洁手机可能会有些棘手。

“商业内幕”刊文,介绍如何安全清洁手机,而不损坏其屏幕或内部组件。

1. 避免使用外用酒精、消毒剂或类似喷雾剂

用酒精或消毒剂擦拭手机屏幕可能很诱人,但这样做可能会损坏设备屏幕。

智能手机保护服务SquareTrade副总裁兼全球创意总监杰森·西西里亚诺(Jason Siciliano)表示:“这些手机上都有涂层,可以防止手上的油脂附着在手机上。”

西西里亚诺说,直接在手机玻璃上使用酒精或此类消毒剂可能会对其造成伤害。

维修指南手册网站iFixit的拆解工程师泰勒·迪克森(Taylor Dixo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商业内幕”,这种涂层使液体在手机屏幕上堆积成珠状,并防止指纹弄脏屏幕。迪克森说,虽然随着时间推移,涂层会磨损,但使用清洁化学品只会使涂层剥离得更快。

这些专家的想法与苹果和三星在其网页上提供的建议一致,即警告用户不要使用清洁产品。相反,可以使用超细纤维布,用肥皂和水轻轻润湿手机屏幕进行清洁。

苹果和三星都在其支持页面上说,用布擦拭手机(最好是柔软无绒的布),是清洁手机的最佳方法。用户可以用温水和肥皂湿润抹布。

虽然大多数现代智能手机都是防水的,但将手机接触液体仍要保持谨慎。迪克森说:“你仍然必须确保没有液体通过手机入口进入内部。”

如Apple在其网站上所述,用户在清洁手机前,应该拔下插头并关闭手机。

2. 若对智能手机消毒 考虑在紫外线下杀死细菌

还有一种杀掉细菌的方法,可以尝试Phone Soap(手机清洁充电器)之类的UV电话消毒剂,该消毒剂使用UV-C光分解细菌。这类产品是一个小盒子,可以用UV-C光束对手机消毒。

西西里亚诺和迪克森没有谈及Phone Soap和类似UV清洁剂的功效,但Phone Soap得到Insider Picks,CNN以及Reviewed的好评。

不过这是一个相对昂贵的解决方案,要花80美元。

3. 若手机有外壳 可清洁手机壳

西西里亚诺建议,这可能是对手机进行消毒的有效方法,因为外壳是最经常与异物接触的地方。

4. 保持双手清洁更重要

“保持双手清洁和消毒,然后你的手机将保持清洁和消毒。”西西里亚诺说。

这包括将手机带到浴室之前要三思。他表示,需认真考虑将手机放在哪里,以及如何处理手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