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武汉病毒一旦入肺 即达致命“临界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武汉新冠病毒凶险异常。但在中国,真实的病情和死亡人数都是中共刻意掩盖的对象,只有少数陆媒偶尔透露一些真相。日前有美国专家指,病毒一旦入侵肺部,就会进入危险状态。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指出,对于大多数感染者来说,如果病毒停留在鼻腔和咽喉,只会引起咳嗽。而病毒一旦侵入肺部,感染者就开始进入危险状态,接近致命性“临界点”。

NIAID病毒发病机理和进化科负责人陶贝伯格(Jeffery K. Taubenberger)称,感染通常从鼻子开始,一旦进入体内,病毒就会侵入保护呼吸道的上皮细胞。如果病毒在上呼吸道中就得到遏制,通常会导致不太严重的疾病。但如果病毒沿呼吸管向呼吸树和肺组织的周围分支蔓延,则可能引发该疾病的更严重阶段。

陶贝伯格表示,病毒不但直接造成肺炎损害,还会导致人体过度免疫反应造成的继发性损害。

陶贝伯格说,病毒进攻时,人体会立即试图修复肺部损伤。但在某些更严重的感染中,人体自愈的努力可能过于强大,不仅攻击被感染的细胞,还破坏健康组织,导致气管和支气管的上皮受损,令产生保护性粘液的细胞、将脏物和呼吸道分泌物清除出肺部的细小毛发或纤毛丧失,无法将威胁挡在下呼吸道之外,肺部因此容易受到侵袭性继发细菌感染。

继发性细菌感染是一种特别致命的威胁,它可以杀死使组织恢复活力的关键呼吸道干细胞,使肺部无法修复。而受损的肺部会使重要器官严重缺氧,从而损伤肾脏、肝脏、大脑和心脏。

NIAID所长高级科学顾问莫伦斯(David Morens)表示,一旦经过了关键临界点,一切都会开始崩溃,“你无法将其恢复”。

曾有武汉前线医生在网上爆料,呼吸衰竭的病患最后是被大量粘液阻塞肺部,无法呼吸,象“溺水”一样意识清醒的被“淹死”。而且,病人一旦进入重症室,只有10%能救活,大部分都只是“安慰性治疗”。

中共学者发布的第一例染疫死者解剖报告指,在肺部发现大量粘液。这部分证实了上述爆料。

上述信息只针对肺部受损的情况。但据武汉中南医院的重症室主任彭志勇透露,武汉新冠病毒最大的危害是攻击人的免疫系统,导致淋巴细胞下降,免疫力下降。除了肺功能受损外,也有很多病人出现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身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上海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也对陆媒表示,有的病人的病情会突然加速进入一种“炎症风暴”,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对于这种病人,重症室的ECMO和呼吸机等急救设备根本无能为力。

最新研究表明,武汉新冠病毒可能会攻击人体心、肺、消化道、肾、肝、大脑等多个器官。

在中国大陆、香港、伊朗和其它一些国家,都相继出现大量感染者突然倒地猝死或抽搐的病例。医学界人士分析,肺损伤不是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因素,直接原因最可能是心脏或中枢神经病变。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