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何时平息? 日专家会议:疫情恐长期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日本政府防止武汉肺炎疫情的专家会议今天开会表示,疫情可能长期化。

日本共同社报导,政府的专家会议成员评估,引发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像流感病毒在天气较温暖时就会消失,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时间有可能长期化,可能持续数个月至半年,甚至超过一年。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的专家会议上个月24日宣布说:“今后1至2周是武汉肺炎疫情会快速蔓延或平息的关键期。”今天是这项宣言公布后满2周的日子。

对于目前日本境内的疫情,专家会议说:“(日本境内)疫情并没爆发性的扩大,或许可说是一定程度受到控制了。”

不过,确诊者增加的情形持续存在,专家会议呼吁民众仍要保持戒心,尽量不要参加在密闭空间的活动等。专家会议之所以提出这项建言,主要是因为日本有部分地区疑似发生群聚感染的情况。

日本47都道府县当中,武汉肺炎确诊者最多的地方是北海道,确诊者已逾100人,北海道已采取尽量减少人与人接触的对策。本月19日将公布这项对策的效果如何。

由于确诊者报告数较少的国家最近有暴增的情况,日本的专家会议认为,即使日本境内疫情获得控制,但有可能过一段时间疫情又会再度流行,今后可能不断的出现来自境外传染的情况。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政府的专家会议2月24日发表见解之后,25日日本政府就汇整了防疫的基本方针。翌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有关全国性的体育、文化活动等,吁请在2周内尽量不要举办。

对于尽量不要举办活动的期间,日本厚生劳动省干部今晚透露,这个做法将持续到本月19日左右为止。

截至今晚10时30分(台湾时间9时30分),日本确诊者累计1218人,其中日本境内的确诊者和来自中国等地的观光客共508人、搭乘从武汉市撤侨包机返国确诊者14人、钻石公主号邮轮696人(乘客552人、船员144人)。其中16人死亡。

(转自台湾中央社/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