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传疫情下免收通行费 意外曝光中国公路惊人暴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 武汉肺炎重创中国经济,为促进企业复工,中共当局宣布,疫情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而交通运输部官员近日披露的每日减免通行费金额,让中国民众了解到该部门年收入竟高达数千亿元,引发舆论关注和热议。

北京当局近期下发通知,自2月17日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包括高速公路及普通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直到疫情防控结束。3月6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按照目前的交通量,全国每天大概减免了15亿元的通行费。

消息一出,引发中国网民广泛关注和热议。

《大纪元时报》报导,有民众为中共交通部算了一笔账:“假如按每天减免15亿元推算,15×30=450(亿),450×12=5,400(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年收入约5,400亿元!交运部终于暴露了,这个年年亏损的企业原来收入惊人!”

诡异的是,根据中共交通运输部近年来发布的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从2011年起,全国收费公路年通行费收入逐年递增,亏损额度却同时一路攀升:2013年收入3,652亿元,亏损661亿元;2014年收入3,916亿元,亏损1,571亿元;2015年收入4,097亿元,亏损3,187亿元;2016年收入4,548亿元,亏损4,143亿;2017年收入5,130亿元,亏损4,026亿元;2018年收入5,552亿元,亏损4,069亿元。

针对民间的质疑,中共交通运输部的解释是“还债”,并称“收费公路的损失被夸大了”。

资料显示,全世界收费的公路十四万多公里,中国就占了十万多公里,中国收费公路占全球的70%以上,占中国公路的95%左右。而美国大概有九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费的只占8.8%。

中国民众讽刺当局:“上联:车到山前必有路,下联:有路必有收费站,横批:拦路抢劫。”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