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宇:各国武肺疫情轻重 与其亲共程度成正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美中新冷战愈演愈烈,正邪大战已近尾声。共产阵营末日将临,败象频显。比如,武汉肺炎起源于共产阵营的核心国,迅速辐射中共的势力范围,不得不令人感叹天意使然。

其实在中国国内,一个人是否会感染武汉肺炎,乃至染疫后的病情轻重,与每个人思想中的亲共程度也存在重要关联。只不过人的思想深藏内心,外界难以观察。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海外时,人们却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个国家疫情的严重程度,与这个国家的亲共程度基本成正比。

疫情爆发“三大先锋”

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上确诊病例遥遥领先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韩国和伊朗,每个国家确诊数都介于7千到1万之间,远远超过其它国家。法国排名仅次于这三国,确诊数也只有1千多例。

这三国国家中,伊朗虽然官方宣称只有7,100多例,但因其信息不透明,外界普遍认为伊朗当局隐瞒数据。无论从其确诊病例和死亡数量来看,伊朗事实上都已成为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迄今为止,伊朗数十名高官感染,其中数人死亡,足见病毒蔓延之广。网传各种视频显示,该国医院内摆满尸体,甚至裹尸袋不足,不得不用纸箱装尸密封。街上路人频频突然倒地疑似猝死,医院里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尬舞传递“正能量”。其恐怖和癫狂程度,堪比中国武汉、湖北。有伊朗专家日前表示,两周内首都德黑兰感染人数就将达到50万。

视频:伊朗医院遍地尸体

而与之对应的是,伊朗政权紧跟中共,照抄北京的信息封锁和高科技监控,同时积极支持和实施恐怖攻击,与美国正面对抗,俨然已成为共产阵营的第二大轴心国。

共产阵营的另一个小轴心——朝鲜,虽然第一时间关闭中朝边境,至今宣称“零感染”,但据韩媒消息,朝鲜曾枪毙“恶意传播”的染疫人员,并至少隔离7千人,其中包括近4千名士兵,仅军队中就已染疫死亡至少180人。据此推测,朝鲜疫情的严重情况和伊朗应有一拼。日前,多国驻平壤使馆关闭,数十名外交官撤离朝鲜。

目前官方数据中,除中国之外确诊最多的是意大利,已超过9千人,其中死亡4百多人。

有媒体引述当地医生报导,许多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医护超负荷工作,多人感染,医疗体系接近崩溃。还有意大利人在社交媒体求救称,姐姐已经死在家中24小时,仍无官方或医护人员上门处理。可见意大利的情况也直追湖北。日前,意大利已宣布全国进入“封城”状态,实施“休克式治疗”。

一些西方媒体在报导意大利疫情的时候也特意点出,该国是率先加入中共“一带一路”的西方大国。在意大利之前,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欧洲小国和北京签署“一带一路”协议,但并未得到特别关注。而作为G7国家之一的工业大国,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相当于对民主阵营的公开背叛,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一带一路”名为“经济规划”,其实已被世界视为中共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即用共产意识形态统治全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已不单单是处于经济考量,也被视为政治上“委身”中共的象征。

“一带一路”往往伴随着经济上的收买和政治上的极权化。目前,意大利不但在经济上对中共形成依赖,政治上也在接受中共渗透。早在几年前,中共公安就已进驻意大利,在街头和意大利警察“联合执法”。

另一个被视为民主阵营“叛徒”的韩国,在这次疫情传播中也“独占鳌头”。目前韩国确诊超过7,500例,仅次于意大利。

作为一个民主国家,韩国是与中国经济联系和人员交流最紧密的国家之一。并且,文在寅政府在政治上也积极的向中共“靠拢”。

去年12月,文在寅访问北京时,公开宣称新疆和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并将中韩关系描述成“命运共同体”,希望“韩国梦”和“中国梦”互为助益。这种完全采用中共话语的表述,无异于公然向北京屈膝献媚,在韩国国内也激起一片谴责声浪。

此外,韩国现政府也表现出对部属萨德反导弹系统的抵制,在朝鲜半岛核武危机中,也立主所谓“和平”、“统一”,充当朝鲜金家政权的挡箭牌,与为韩国提供多年安全保护的美国不断加大裂痕,加重了东亚地区的安全危机,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中共和朝鲜的“帮凶”。

其它反面例子

在确诊数字上,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紧随其后,都超过1千例。这些国家名义上反共,但在经济和政治上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共渗透,与北京关系暧昧,在维护中共政权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是有名的左派政客,法国总统马克龙更自称“毛泽东主义者”。2018年习近平访问西班牙时,马德里政府也宣布愿意推动“一带一路”。

图为德国专家向医护人员演示,如何用鼻拭子检测武汉新冠病毒。(Alex Grimm/Getty Images)

中共对欧洲国家采取各个击破的策略,上述三个国家已在经济上对中共产生很大程度的依赖。一些地区,或者一些产业,已和中国密切相关,为了自身利益而顽固的维护中共利益。这些国家中的疫情严重的地区,往往都和中国经济合作紧密。

目前华为5G已是中共与民主阵营争夺未来网络的象征。在美国部署围堵的背景下,每个国家针对华为5G的态度,也成为衡量该国与中共“政治关系”远近的重要标志。

法国虽然比较明确的在国家5G网络建设中排除华为,但日前已允许华为在法国建造5G设备的生产基地。德国默克尔不排斥华为5G,但遭到政府内部反对,日前仍举棋不定。西班牙电信则明确表示不排除华为5G设备,只承诺在未来“逐渐减少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在欧洲,已允许华为设备进入5G网络“非敏感部分”的英国政府,日前也宣布准备迎接“疫情大爆发”。

除此之外,日本、瑞士、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或疫情比较严重,或是疫情最早传入的国家,这些国家都与中共在经济或政治上有比较紧密的联系。

其中,日本是除中国之外疫情最早爆发、也较为严重的国家。该国政府虽然反共,但是因为2020奥运会和其它经济利益,也对北京有所妥协,疫情爆发后坚持不对中国关闭国门。日本许多企业因为依赖中国市场,立场也相当亲共。

正面例子

与上述国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周边的俄罗斯、蒙古、印度、香港和台湾。这些国家或地区,或与中国接壤,或与中国人员交流频繁,但确诊人数异常地少。俄罗斯、蒙古、印度和台湾最多两位数。香港虽然超过1百人,但多数都是刚过去的大陆人,香港本地人少有感染。

与之相应的是,这些国家或地区,都持明确的反共态度。

在香港的反送中和台湾大选中,除了少数政客和警察之外,香港和台湾都表现出强烈排斥共产党的民意。香港街头“天灭中共”的标语随处可见,港台朝野多数对共产意识形态已有清醒的认识。

台湾官员称,政府防疫非常成功。图为3月3日台北一家小学放学,学生离开学校。(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蒙古排斥中共的态度也非常明确,是疫情爆发后最早关闭中国边境的国家之一。该国虽然和中国大面积接壤,但日前刚刚出现首例确诊。

俄罗斯和许多前苏联邦国,早已借解体苏联共产党政权,明确表达了反共立场。虽然中共一再宣扬所谓“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但习近平去年访俄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调侃,他会在美中贸易战中“坐山观虎斗”,显示俄方根本不在乎所谓“中俄战略关系”,只是想在美中对抗中借机向北京索取好处。

在俄罗斯国内,排斥中共渗透的声浪继续高涨。去年开始,俄罗斯各地都爆发了抵制中国公司掠夺资源、破坏环境的大规模抗议,莫斯科等多个城市没收中国货物,查封华商市场。疫情爆发后,俄罗斯开始使用人脸识别等高科技到处抓捕、隔离甚至驱逐华人。虽然中共使馆私下表示强烈抗议,但俄方不理不睬。中共为了维护所谓“中俄亲密”的假象,只得继续选择忍气吞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该国人口超过13亿,直追中国,而其人口密度远超中国。但迄今为止,印度只有40例确诊,堪称反共阵营中的一个典型案例。近年来,印度和美国紧密合作,与北京政权立场对立。去年习近平访印时,一家印度学校甚至上演了上千学生头戴习近平面具“欢迎来宾”的讽刺场景,而彼时香港亲共政府刚刚推出《反蒙面法》。

另外,美国目前已有7百多例确诊,从数量上来看相对较高,但是考虑全国人口超过3亿,其染疫比例相当低。美国在川普(特朗普)政府领导下,朝野反共情绪高涨,再次扛起了反共阵营领导者的大旗。不过,当今美国意识形态也存在相当程度的分裂,民主党中部分政客,以及许多受左派教育多年的年轻人,仍然痴迷于“社会主义价值观”,对中共抱有同情和支持的立场。

——本文只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