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想抹去“共同记忆” 篡改武汉肺炎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中共近期极力推卸武汉肺炎疫情责任的做法撞到了墙上,正招来越来越多的反感和驳斥。法媒刊文表示,中共正在利用外交、媒体等力量企图篡改武汉肺炎历史,抹去我们的“共同记忆”,让世界“感谢北京”。

法国《十字架报》10日刊文“中国(中共)企图改写武汉冠状病毒的历史”,文章指责中共正在利用国家机器推卸隐瞒疫情以致世界范围大爆发的责任。

文章称,自上周开始,中共便动员外交与媒体力量,企图掩盖疫情爆发的确切时间。中共宣称12月初病例首次出现,但到1月20日公开宣布,中间隔了近两个月,由于当时正值中国新年,中共隐瞒消息加剧了病毒在中国与海外的感染情况。“对中国(中共)来说,作为病毒的发源地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所有连结中国与病毒的历史都应该被质疑或被消失。

中共驻外大使馆也被交代要在他们的推特账号或外国媒体上发出这样的信息:“虽然病毒从武汉扩散,但其真实来源仍然未知。我们正在调查病毒真正来源”。中共外交官也坚持“我们一开始视为流行病起源的武汉海鲜市场,其实也不是病毒源头”。

文章还表示,中共试图把病毒来源转嫁到日本:“更狡猾的是,中国(中共)驻日大使上周向中国旅日侨民发布面对‘日本病毒’的注意事项…说得好像病毒到了日本就会换国籍一样。”

该篇文章指责中共试图制造“世界要感谢中国”的舆论风向,感谢中国为了对抗病毒所做的牺牲,并且可以分享他们的经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3月5日在记者会上曾说:“中国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在能力范围内,为外国提供协助。”

文章最后引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曾锐生的说法:“中共一直操控着中国的事实与历史论述,并否认在病毒爆发时试图掩盖。政党高官认为他们是对的,即使显然他们错了。但中共陈述的事实,必须在西方遭到质疑。在西方的我们,必须谴责中共的政治宣传。”

同时,中共官媒新华社3月4日刊文“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引发外界驳斥,该篇文章通篇渲染美国武汉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中国为世界防疫所做出的“牺牲”,付出的“巨大经济成本”。

《美国之音》引述学者分析表示,中共伟光正的逻辑就是,中国人从一出生就应该感谢这个党妈,整个国家也应该感谢这个党妈,现在是全世界都要感谢这个党妈。即使现在世界已经有无数人感染甚至死亡,但它还是觉得全世界欠它的,因为它做的非常好。“做的非常好”的其中一个最底线的逻辑就是,“你应该感谢我的不杀之恩”。

近期,中共利用官媒的宣传以及“专家”的说辞,企图混淆武汉肺炎病毒的来源,推卸和转嫁责任。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日前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虽然是首现在中国,但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钟南山还暗示,美国有可能是病毒发源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很确信,我们知道病毒起源在哪儿”。蓬佩奥多次直呼“武汉病毒”,并谴责中共在武汉肺炎疫情上的不透明,并指为获取病毒信息与中共合作是“令人沮丧”的。

旅美学者何清涟说:“美国早就成了共产极权、宗教极权国家清洗自己各种罪孽的污水桶,不管它们遭遇什么坏事,哪怕与美国没半点关系,在这些国家的宣传机构与中国(中共)的大外宣那里,罪魁祸首总是万恶的‘美帝’。”

(记者景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