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促美联储降息 援疫区美国人激股市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周二(3月10日),川普总统再次敦促美联储加大降息幅度,以适应在当前形势下的国际金融竞争。由于川普周一表示将采取措施援助武汉肺炎影响的国人,华尔街股市周二出现较大反弹。

川普周二上午发表推文,呼吁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利率,以抗衡欧洲和亚洲的经济政策。

“由鲍威尔(Jay Powell)率领的可怜的、行动迟缓的美联储,升息太快而降息太晚,应该让我们的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我们的竞争国水平。他们现在拥有多达两点的优势,以及甚至更大的汇率帮助。”

川普敦促美联储,另外还要刺激经济发展。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警告美联储:

“美联储必须是领导者,而不是很晚的追随者——已经如此!”

川普于2017年11月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但其上任后所奉行的金融政策一直令川普失望,甚至愤怒。川普一再批评,美联储影响了美国经济与国际社会的公平竞争,同时也制约了本国经济的更快增长。

鉴于武汉肺炎在全球范围迅速蔓延,美联储上周紧急降息,将基准利率范围下调了0.5个百分点,降至1%至1.25%。但川普表示,与其它国家相比,其降息幅度仍旧不足。

在经历周一的暴跌后,美国股市周二回弹,已弥补了部分损失。上午10点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上涨了700多点。普遍认为,这与川普周一宣布将采取措施援助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有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