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收 增检测 美国多项举措应对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随着疫情在美国出现蔓延趋势,川普政府在医疗和经济领域,推动多项举措,减轻疫情对民众的影响和冲击。

美国疾控中心CDC宣布,截至3月9日,全美50个州已有78个公共卫生实验室,可完成7万5千份新冠病毒检测。同时,CDC上周六已寄出110万份检测试剂,本周将向更多私人机构提供检测试剂。

彭斯:“我们已分发100多万个试剂盒,本周末之前,还将再分发400万个试剂盒。”

关于检测费用,川普政府3月4号已宣布将新冠病毒检测,指定为基本健康福利。

“这意味着所有私人健保都涵盖其中,政府健保(白卡、红蓝卡)也是这样。”

目前,由美国政府补贴,为老人、残障人士和低收入家庭提供的医保项目“白卡”及“红蓝卡”,已宣布将负担检测费用。

另外,美国纽约州、加州等多个州也宣布,私人医保也将免费检测。

彭斯:“在座所有保险公司目前都同意,免除新冠病毒检测的挂号费,并扩大冠状病毒治疗的覆盖范围。他们还同意承保远程在线医疗,任何人特别是身体虚弱的老年人,都无需担忧一定要出门才能求医问诊。”

3月6日,川普总统已签署83亿美元的紧急支出法案,供政府应对疫情。

83亿元中,30亿元用于开发疗法与疫苗,3亿元用来确保疫苗价格合理,22亿元用于预防和应对疫情,10亿元购买医疗用品支持社区卫生中心。

此外,为减轻疫情对民众和企业的经济冲击,川普政府将再次制定减税措施。

川普:“这将是非常重大的,显然包括工资税减免。”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动用国家灾难基金,为没有参加医保的美国人提供新冠病毒医疗救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