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9周年 日发生4.3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日本适逢311大地震9周年,受到武汉病毒疫情延烧影响,许多追悼仪式不是缩小规模就是取消,但仍有不少民众前往重灾区等处为死者祈祷。下午在东北地方的秋田县发生推估规模4.3、深度约10公里的极浅地震,最大震度4,无引发海啸威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起地震发生在日本时间下午1时4分左右,震央位于秋田县内陆南部,秋田县仙北市被观测到震度4摇晃。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届满9周年,许多追悼仪式因武汉病毒的影响,不是缩小规模就是取消,但仍有不少民众前往重灾区等处为死者祈祷。

311大地震发生在日本时间2011年3月11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日本东北外海出现规模9.0强震,随后引发高度超过10公尺的海啸侵袭东北及关东地方沿岸。当时共有1万8428人死亡或失踪,另外因为避难生活等情况死亡的“震灾关联死亡”人数也超过3700人。

至今仍有以福岛县居民为主的近4万8000人,被迫过着避难生活。另外,仅管灾害公营住宅的建设等几乎完成重建,但因为人口持续减少,有关生活及地区的重建,却没有让人有实际感受。

日本武汉肺炎疫情至今确诊人数增至1277人,其中707人来自游轮钻石公主号;死者则增至19人。

日本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今天通过修正案,准许首相安倍晋三必要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采取特定措施防疫,法案有待全体会议正式通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