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近平到武汉难见真相 莫如做一件事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3月10日上午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习前往了火神山医院、连线病患,接见外地援助医护人员,查看了东湖新城社区,主持召开了会议,等等。莫看官媒报的热火朝天,可明白的武汉人、湖北人乃至其他中国人都清楚,习近平看到的绝不是真相

据武汉当地民众透露,此番习近平到访,中共当局一如既往的严阵以待。一方面在必经之路的楼顶上全部布置了狙击手,马路全部戒严,至于是防民众还是防政敌,大家自己解读。另一方面为防止几日前孙春兰考察时遭遇市民高喊“假的”的突发情况再现,武汉警察进驻东湖社区市民家中,每户有两名公安便衣进行监控,同时还采取怀柔政策,每户居民都给发了肉。

当然,这样的幕后故事不会出现在中共媒体中。官媒的报导是:习近平到后,在家隔离居住的居民纷纷从阳台和窗户向其挥手高声问好,习则挥手致意。这些演戏的居民大概率是刻意安排的,因为从武汉人此前高呼“假的”和“感恩个屁”的回答,可知武汉人对中共隐瞒疫情、造假的深恶痛绝,又有多少人会罔顾良知颠倒黑白呢?

不仅在东湖社区,习近平看不到真相,习所到之处的各类人员应该都是当局精挑细选的,无论是病患,还是医务人员、警察。他们中有人敢说真话吗?他们有人敢告诉习,有多少人求医无门,有多少武汉人死在家中,有多少武汉人家破人亡吗?他们敢透露武汉的物价有多高吗?不敢,他们说的是只能上级安排他们说的,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要演好这场戏。

事实上,习近平以往考察多次出现了这样地方造假的情况。比如2018年4月,习也是在武汉考察时,武汉当局为防止低收入居民不满,由当地便衣警察假扮市民与习握手交谈。据报,当习近平离去后,上万便衣警察从街上撤离,犹如大游行。

再如2011年1月下旬,彼时还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吉林省调研期间,曾去长春市某农贸综合市场了解商品供应以及价格情况。当地官员为了确保习的安全,并让其得到满意的答案,将市场中所有的卖肉者赶回家中,而由警察乔装改扮。据说,当习问到他们月收入多少时,标准答案是5000多(实际上每月能挣3千已经很不错了)。

当然,习并非独享这样的待遇。关于中共中央大员到地方考察时被欺骗的例子并不少,胡锦涛、朱镕基等都曾遭遇过。地方官员敢如此大胆欺骗上级,自然是为了追求政绩,追求往上“爬”的资本。众所周知,如今在中共官场实行的是逆淘汰机制,如果不造假不行骗就升不了官,也不可能在官场上混下去,因此欺上瞒下成了正式地、通行的官场之道。

而中共高层虽明知可能被骗或知道自己被骗,但仍乐此不疲地“作秀”,正是因为媒体还掌握在党的手中,他们还可以欺骗大多数人。因此,习在武汉看不到真相是意料之中的事。至于习是否知晓这一点,笔者不下断言,但同是演戏人,习应该也不会去揭穿的。

或者在习看来,看不看到真相并不重要,因为他在北京早已了解了不少可怕的内情,重要的是实现此行的目的,那就是回应此前外界对于其不去武汉的质疑,彰显自己作为“总指挥”的作用,宣告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以此作为延续中共寿命、保自身权力、打压党内反对势力的资本。

可叹的是,习近平和中共高层似乎还没有明白,这场疫情究竟是因何而起的,而且也不打算承担因隐瞒疫情而造成的全国乃至世界扩散的罪责。那不妨听听以色列的一位拉比的忠告,那就是武汉疫情是神在审判,是神在清除中共等邪恶政权。如果不愿听从神的警告和点化,不好好想想中共正是因为迫害良善、行恶世间而被降罪,那么即便当前疫情暂时回落,但根本问题却依旧没有解决,谁又能保证疫情不会再度爆发,甚至更为凶险?

刚刚中央民族大学学者赵士林给习写了封公开信。他明确指出围绕抗击疫情,针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中共只能得零分,而错过防控黄金窗口期,铸成疫情凶猛蔓延的大错,原因有五点:一是体制极端维稳的惯性。二是体制报喜不报忧的习性。三是体制唯上唯权的僵硬机械性。四是公民社会功能的丧失。五是信息不透明不通畅,舆论功能缺位。

这五点简言之就是中共的极权体制出了问题。在这样的体制下,未来再面对灾难时,中共不会有任何的改变,还注定将给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习近平若想解决根本问题,避免给中共陪葬,唯一的选择就是抛弃这样的体制,改弦更张。若如此,对其自身,对其家人,对许多中共党徒,对无数中国人,对国家和民族来说,都是件幸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