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疫情宣传 抹黑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中共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近日宣称武汉肺炎虽然在中国开始爆发疫情,但不一定发源于中国,而一份“疫情期间涉美宣传指导纲要问答”也在网上传开,有网友说:原来有这类的“指导手册”,撒谎欺骗洗脑水平,我只服中共!

“疫情期间涉美宣传指导纲要问答”近日在网上曝光,上面列出了11个问答,包括:若美国没有爆发疫情,如何应对?应着力于宣传新冠病毒是美国对华人的生物战,但要切记,只能让红色自媒体去实施。如果美国爆发大规模疫情,要指出美国政治体制不利于疫情防控,并大力肯定中国的政治优越性。如果美国的死亡率降低了,可指出美国政府隐瞒数据,把新冠肺炎死亡数统计为流感死亡数……

大陆网友尹先生表示,他知道这份指导纲要问答,但不敢发表看法。

大陆网友尹先生:“这个我知道。我说了,在你们那边报导的话,肯定他们会找我麻烦,因为我差一点被抓进去了,现在我不敢说。”

大陆网友向先生也看过这份纲要,表示不相信中共的宣传。

大陆网友向先生:“我在网上看到过,你现在有些言论你根本就不能讲,一讲就被找啊,它自己说的嘛(武汉病毒来自美国),那肯定不相信啊。”

大陆网友宋先生表示,中共1月3号就向美国通报武汉肺炎疫情,病毒不可能来自于美国。

大陆网友宋先生:“我个人不相信,要把人民的思想搞乱,它就网上发布各样的不正确消息。习近平1月3号就向美国通报了武汉的肺炎,说发生在美国,这个不可能的嘛。”

大陆网友钱先生表示,中共利用民众反美情结造谣,可能有不少民众会相信。

大陆网友钱先生:“有一个自称是第五集团军军长,叫贺然的,他说这个病毒是美国人搞的,是专门针对黄种人的。现在大家看到,被感染的人群不局限于黄种人,白种人还有非州人都感染了,这个就是很荒唐的一件事情。指控是美国搞的,被洗脑多的人可能会相信,尤其没有遇到官方政治迫害的,可能是更相信一点。”

也有网友发推文说:“现在网上铺天盖地地抹黑美国,原来有这类的指导手册!怪不得近几天有很多人问我一些关于病毒来源于美国的脑残问题。撒谎欺骗洗脑水平我只服中共!”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