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行动首重罪犯 ICE:从不随机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近期,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在洛杉矶逮捕了两名具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当局表示,由于加州的庇护州法案,不但造成犯罪份子一再被释放回社区,而且抓捕非法移民罪犯的执法行动更因此难上加难。

洛杉矶移民海关执法局主任马林警官表示,执法行动的目的是移除对社区民众构成威胁的罪犯,并没有所谓的突袭或扫荡动作。

ICE洛杉矶办公室主任 David Marin:“当你听到突袭或扫荡这一类词,在社会上流传,都不是真的。我们没有那样做,我们是有针对性的执法行动。每次我们从办公室外出执法时,我们会有一个逮补目标,是犯了罪的非法外国人。我们不会随意抓捕任何人,我们的工作是保护公众安全,所以我们将外国人罪犯从社区移除。”

目前美国有10个州的县市制定了庇护政策,不仅犯罪的非法外国人受到政策保护,遣返他们的执法行动也受到大量限制。

ICE洛杉矶办公室主任 David Marin:“因为现行的庇护州政策和法律,以及这些不配合的行政区,这些罪犯被释放回社区,去制造更多受害者,同时遗憾的是,部分的政客和执法单位把政治摆在公众安全之前了。”“以往我们能够和监狱合作,那些因罪行被逮捕拘留的罪犯,我们可以在拘留期间面谈他们,或是进一步起诉,接着他们会被转交给我们。所以如果ICE警官能在监狱工作,8小时可以处理8至12名这种罪犯。”

马林指出,被逮捕的非法外国人将有机会与领事馆官员面谈,随后直接遣返或被送往加州阿隆托的拘留所。

至于当地执法部门拒不配合ICE的问题,联邦上诉法院在今年2月下旬裁定,这些当地机构的经费可能因此被扣留。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