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阿拉斯加千里雪原 最著名狗拉雪橇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世界著名的美国艾迪塔罗德 狗拉雪橇比赛,已经进入第三天,让我们去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罗德 狗拉雪橇比赛,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办,而“艾迪塔罗德”是美国阿拉斯加州一条河流的名字。

相传1925年,有个名叫诺姆的小镇,受​​到白喉病的侵袭,为抢救病人,需及时拿到血清,而艾迪塔罗德雪橇犬,担起了从艾迪塔罗德送血清到诺姆的艰钜任务。这成为了艾迪塔罗德 狗拉雪橇比赛的起源。

比赛的第三天,部分参赛选手们到达本赛程最高地带Rainy Pass。

参赛选手 ALIY ZIRKLE:“非常有趣, 从Rainy Pass 到 Rohn,是赛程中最有意思的部分,大家叫它过山车,难道不是吗。你必须对你的雪橇有很好的控制力,你的团队也是。”

已完成赛程530公里的杰西·罗伊,于周二到达阿拉斯加州塔科特纳。去年就参加过比赛的罗伊说,虽然有几条狗生病了,但并无大碍,总得来说今年在各方面都有所改善。

参赛选手 杰西·罗伊:“今年的休息时间更长,但是整体进程比去年稍慢,这样对狗来说比较好。赛道也越来越好,狗的表现都很好。”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创办于1973年,总赛程1868公里,历时8至15天。目前创造的最快纪录为8天3小时40分。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