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官场人事震荡 武汉市委前常委蔡杰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中共官方3月11日消息指,武汉市委前常委、秘书长蔡杰被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逮捕,引发舆论聚焦。此前,湖北官场人事发生震荡。

据中共官媒《人民日报》3月11日报导,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正厅级)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对蔡杰作出逮捕决定。

湖北省纪监委通报称,蔡杰与多人串供,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接、违章建筑产权办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索贿受贿,擅权妄为,涉嫌犯罪。

现年53岁的蔡杰是湖北武汉人,曾任武汉江岸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长、区委书记;2016年1月任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2019年8月26日落马。

2月22日,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自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官场备受诟病,并发生人事大震荡。从1月30日至2月18日20天时间内,湖北省有3名卫健委主任相继被免职。另外,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重回”武汉出任中共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湖北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也同时换人。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蔡杰在江岸区任职期间,因对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