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武汉肺炎绝后?官方称染疫男性出院后需查生育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3日讯】武汉专家研究表明,武汉新冠病毒会损伤男性睾丸,建议出院病人进行生育能力检查。中共湖北政府官网周四(3月12日)转发了这份报告,在引起广泛关注后,报告又被迅速删除。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教授李豫峰团队这份报告指,已找到更多证据,表明武汉新冠病毒不仅损害人的肺部和免疫系统,理论上还可能造成男性睾丸损伤。

报告指,病毒通过刺突糖蛋白(S蛋白),与宿主细胞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结合,从而入侵细胞。除了肺以外,人体很多器官也表达ACE2,如睾丸、小肠、肾脏、心脏和甲状腺等。其中睾丸表达大量的ACE2,主要集中在睾丸精原细胞、支持细胞和间质细胞,这些细胞均与男性生育功能密切相关。

研究认为,尽管目前尚无研究证实病毒损伤睾丸,但武汉新冠病毒与SARS病毒高度相似,攻击的部位也相近。

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研究证实,SARS病毒会攻击男性睾丸组织,损伤睾丸内细胞,进而引起睾丸炎,影响男性生育力,甚至导致不育,或引起睾丸肿瘤。

李豫峰团队的报告预测,武汉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睾丸损伤,影响精子生成和雄激素合成,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严重者可能导致不育。此外,雄激素不足也会影响男性第二性征和性功能。

文章最后提醒,对于有感染病史的男性,尤其是有生育需求的男性,最好在出院后进行生育能力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处理。

湖北官方发表这份报告,很快被陆媒大量转发,并引起热议。随后湖北官网将其删除,未知是否与“维稳”有关。

目前官方不断炒作所谓“痊愈”数据,营造抗疫“大好形势”。但外界质疑中共为政治目的刻意降低出院标准。出院病人复发并引发二次传染的事件不断发生。

还有专家担心,武汉新冠病毒可能无法清除,从而在人体长期潜伏。日前有无法验证真假的网络聊天截图指,武汉某医院院长警告亲友,两年内不要接触有感染史的人员,因为他们所谓的“康复”,只是靠药物和自身免疫力暂时压制住病毒,而病毒并未真正清除。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