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执行长 被验出武汉肺炎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全球扩散,被确诊感染的公众人物愈来愈多,包括美国影星汤姆汉克斯和加拿大总理夫人苏菲.特鲁多都感染。12日,英国最大电信集团英国电信”执行长詹森也被验出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另外,公共卫生专家批评首相约翰逊,没有及时推出措施,应对来势凶猛的武汉肺炎疫情。

英国电信(BT)发布声明,指执行长詹森(Philip Jansen)12日被验出阳性反应,并出现轻微症状。目前自主隔离,预料业务不会中断。

英国电信自称是英国境内最大手机网路业者,和首屈一指的宽频供应商,旗下员工约10万6000人。

《独立报》电子版报导,英国政府官员12日承认,英国目前可能多达一万人已经感染了武汉肺炎,并宣布把抗疫行动从第一阶段的“遏制”升级到第二阶段的“阻延”措施。

英国医疗卫生体系则批评指首相约翰逊没有及时推出措施,应对来势凶猛的武汉肺炎疫情。

《卫报》则引述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批评说,虽然约翰逊12日形容,英国武汉肺炎已成为英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但宣布采取的措施过于宽松,没有下令关闭学校,各种体育赛事也继续如常举行。

报导指出,英国政府的抗疫措施与邻近国家和地区形成鲜明的对比。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已下令,从下周起,当地禁止举行超过500人参加的大型活动,而爱尔兰和法国也已宣布关闭所有学校。

《每日镜报》也质疑约翰逊宣布的抗疫措施是否足够。并引述前卫生大臣亨特表示,英国政府目前采取的行动过于缓慢,而且许多英国人都对此都感到诧异和担忧。

《泰晤士报》则引述英国首相约翰逊辩护说,目前的疫情发展推算模型显示,即使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对于疫情发展的影响非常微小。并称,过早地采取严厉措施反而会产生反效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