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轰炸伊拉克武器库 反击伊朗支持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回应由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旅民兵组织的攻击,美国在当地时间3月12日晚,针对伊拉克境内的5个武器库,进行了轰炸。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司令海军上将 Frank McKenzie:“我们掌握的信息证实,‘真主党旅’对塔吉营地进行了火箭袭击。我们进行了精确的防御性打击,以减少和销毁由伊朗提供给真主党旅的先进常规武器。”

“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3月11日针对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发射火箭炮,导致2名美国士兵和一名英国军人死亡,另有14人受伤。这是过去半年中真主党旅发动的第12次攻击。

美国在反击中,击毁了5个敌方武器库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司令海军上将 Frank McKenzie:“我们评估认为,对这些地点的破坏将降低真主党旅未来进行攻击的能力。”

伊拉克政府宣布美军轰炸导致至少6名伊拉克人死亡,并称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司令海军上将 Frank McKenzie:“美国采取的是自卫行动。我们在伊拉克是为了支持伊拉克人民与ISIS作战。但是,我们始终保留在部队受到攻击或威胁时,保卫我们部队的权利。”

麦肯齐将军表示,该地区的紧张态势依然很高,他认为伊朗通过这种方式在转移国内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的政权危机。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司令海军上将 Frank McKenzie:“专制国家在应对内部危机时,可以向内使劲也可以向外转移。历史告诉我们,专制国家转向外部是为了煽动人们对抗共同的敌人,这个敌人也许存在也许是制造出来的。”

伊朗是中国之外的一个疫情重灾区,截至13日累计确诊11,364例,过去一周新增7,851例;死亡514人。但外界普遍相信,伊朗大大隐瞒了疫情的严重程度。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