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大中餐馆暂停营业 重开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在周四宣布,禁止超过500人的聚会后,纽约不少大型餐馆不得不跟进,遵守规定,宣布暂停营业,带您了解。

位于华埠的金丰大酒楼是纽约市最大的中餐馆,拥有将近800个座位,周四宣布暂停营业,自疫情爆发以来,金丰大酒楼的生意额减少至少了3-4成。

金丰大酒楼老板Truman Lam:“我们会每天评估情况,看疫情会发展成什么样,可能我们会提前或押后重开,但现在对所有人都是艰难的时刻。”

另外,华埠的粥之家、麒麟金阁和喜运来大酒家也宣布暂停营业,直到州长库默的禁令取消。

有社区人士建议,政府除了推出贷款、补助给商业主之外,也应该帮助失业人士。

纽约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现在是国家紧急状态了,总统刚刚宣布了,美国应该准备一、两兆美元资金 ,帮助那些失业的人。”

不过,有民众认为,疫情下也应该保持正常生活。

纽约市民:“本来你没病,你担心之后就会生病,第一,影响家人,第二影响工作,第三影响你的收入,第四影响这个社会,所以应该呼吁一下,每个人都不要害怕。”

目前,暂停营业的店家没有给出重新开业的日期,而纽约市长白思豪认为,疫情可能持续至少半年。这势必对餐饮业、小商家,造成严重的打击和影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