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联合国总部沦陷 纽约市民囤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速蔓延,联合国总部日前也沦陷。有消息透露,菲律宾驻联合国1名女外交官12日被确诊,这是联合国纽约总部的首例。当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菲律宾驻联合国代表团证实,1名女性外交官的武汉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

上报报导称,这名菲律宾女外交官最后一次前往联合国总部是在9日,当天停留约半小时,次日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目前,菲律宾驻联合国代表团的12人均已自行居家隔离。

当天下午4时,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进入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之后,纽约市政府可随时采取宵禁、暂停大众运输、禁止上街、限制饮酒等一系列必要措施来防堵疫情。

一些纽约市民闻讯开始囤积物资,在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蔬菜水果。

白思豪估计,纽约市武汉肺炎确诊人数本月下旬恐突破1000人,目前病例总数已达328人。

这场源自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已攻入多个国际组织。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也证实有职员确诊。

3月1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宣布,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总部确诊1起武汉肺炎病例,因此决定取消所有从11日至20日的会议,并将对疫情进行紧密审查。

阿泽维多强调,WTO非常重视工作人员的健康,因此才做出这项“史无前例的决策”,目前正密切监视疫情态势,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组织成员的健康及安全。

WTO表示,会议暂停的决定已通报所有成员国,并成立武汉肺炎特别小组观察疫情发展,并随时对局势变化做出反应。

WTO所在的瑞士,截止3月14日共有1139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而邻国意大利则是欧洲疫情重灾区,已确诊17660例,意大利已效仿中共,实行“封国”防控措施。

大纪元3月11日发布的特稿指出:今年以来,武汉肺炎(又名新冠肺炎)因为中共的隐瞒而迅速向全球蔓延,演变为令世界惊恐的瘟疫。瘟疫虽无情,但并非无迹可循,尤其是武汉肺炎在中国之外的扩散趋势,鲜明地点出了病毒的风向和目标:它是冲着共产党而来的。

外界也注意到,和中共走得近的国家,如意大利、韩国、伊朗疫情相当严重,而和中共疏离的台湾疫情却很轻微。今天的世界已是地球村,任何和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都可能成为病毒选择性感染的目标,沦为中共邪党的牺牲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