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8国出现武汉肺炎 谭德塞祖国亦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中国武汉市2019年12月起爆发肺炎疫情,并扩散中国各省,现在至少已蔓延全球123国。界卫生组织(WHO)11日才宣告武汉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其秘书长谭德塞祖国埃塞俄比亚13日证实,出现首宗病例,患者是一名日本人。至今,非洲已有18国出现武汉肺炎病例。

埃塞俄比亚(衣索比亚)公共卫生当局表示,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出现境内首起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48岁日本公民,本月4日入境。并呼吁民众应避免会面及有手部接触。

埃塞俄比亚(衣索比亚)公共卫生当局表示,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出现境内首起确诊病例。(EDUARDO SOTERAS/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全球蔓延,此前世卫一直拒绝宣布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出身于埃塞俄比亚的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宣布,疫情已演变为全球“大流行”,并预期将进一步扩散。但2月底,他还表示,草率地使用全球大流行一词,只会带来严重的风险。

武汉肺炎疫情正扩散全球,其中非洲已有18个国家证实有病例。

肯尼亚卫生部指该国首名患者是27岁公民,本月5日由英国伦敦回国、12日确诊。

几内亚亦证实首宗病例,是欧盟代表团一名女职员,她由欧洲回国后感到不适,现正自我隔离。

苏丹首都喀土穆12日一名男性患者死亡,死者本月初曾到访出现疫症的阿联酋。

截至目前,非洲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分别是摩洛哥、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多哥、喀麦隆、布基纳法索、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非、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加蓬、加纳、几内亚、苏丹、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