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赵立坚“毒言”惹祸 美国传召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传召中共驻美大使,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提出抗议。这位中共外交战狼的“毒言”,引发美国各界强烈不满,美国参议员嘲讽他是“中国(共)外交部小丑”。

美国国务院3月13日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透露,崔天凯被召见的原因,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有关武汉肺炎的言论。

据称,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根据事实提出严正交涉,批评赵立坚的言论是中共政府明目张胆在全球散播假资讯的行动。

国务院批评赵立坚传播阴谋论是危险及可笑的行为,希望中共当局对有关言论不予容忍。

苹果日报报导,美国国务院还发表声明,批评中共政府自1月起,改变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讲法,试图逃避对疫情爆发的责任。

声明还要求中共让外界全面获得疫情资讯,展示透明度,避免中国境内外出现更多死亡个案。

中共驻华盛顿使馆暂时还没有发表评论。

赵立坚在2月24日才出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他上任第二天就被曝光其推特号关注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的账号,引发众多网民热议。

中共外交部战狼式作风,备受国际社会诟病。赵立坚上任不久,就展现其战狼特色。3月12日,他发推文称“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引发美国各界强烈不满。

福克斯新闻连续发表长篇报导反驳中共;《政治风险杂志》发行人安德斯柯尔,指中共外交部是“假新闻之王”;美国前国安战略顾问斯帕丁将军,用中文回复赵立坚:“胡说八道!”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晓博士:“过去美国方面还有很多人觉得,中国方面对这次疫情的爆发有隐瞒,但是(防疫)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人还会抱有很大的同情心在考虑。但是现在中国这么大面积的全球抛出甩锅的理论,调动整个宣传机制来污蔑美国的话,只会激起美国方面更强硬的反弹,所以我觉得这个真的是中国政府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手段,No zuo no die。”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嘲讽赵立坚是“小丑”,他还说,赵立坚已经在推特上把他拉黑了。

霍利发推文说:“我高兴地报告,这位中国(共)外交部小丑把我屏蔽了,因为我敢于挑战他有关美国要为新冠病毒负责的明目张胆的谎言。事实是,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病毒上对本国公民和世界说了谎。他们要负责。”

13日,中共外交部另一位发言人耿爽对于赵立坚的有关言论没有正面回应,他说:“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赵立坚随后又在推特转发拉里.罗曼诺夫为加拿大阴谋论网站全球研究写的一篇英文文章,该文的主题是:“病毒是源自美国吗?”继续传播武汉肺炎病毒源自美国的说法。

13日当天,为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习近平和他都知道病毒发源自哪里。

川普在记者会上一派轻松地说“他们知道它(病毒)是从哪里来,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哪里来”(They know where it came from,we all know where it came from),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