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病例激增 西班牙警戒 加泰计划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西班牙13日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至4200例以上和120人死亡。针对这种快速蔓延的致命武汉病毒,12日,当局宣布隔离4座小镇;13日,总理桑切斯宣布国家进入警戒状态(state of alert)。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则表示,正计划全面封锁东北部地区,受影响居民或达750万。

桑切斯(Pedro Sanchez)表示:“明天(14日)将召开内阁会议,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警戒状态。”

他还悲观的说:“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排除下周确诊(武汉肺炎)病例超过万人的可能。”并称,政府将采取一连串非常措施,以调动“所有国家资源来保护全国人民的健康”。

2020年3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总理桑切斯(左2)和卫生部长伊拉(左)出席武汉病毒评估和监测委员会。(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加泰罗尼亚大城巴塞隆纳北方约49公里处的伊瓜拉达(Igualada)一带12日爆发疫情后,当局开始封锁4座小镇。

前往伊瓜拉达、维拉诺瓦德卡米(Vilanova del Cami)、圣马格瑞达德蒙布伊(Santa Margarida de Montbui)、欧迪纳(Odena)等4座小镇的道路封锁。这项隔离措施约影响7万人。

西班牙在疫情初期推出的因应措施不多,但这周境内确诊病例数激增,开始改变应对措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托拉称,有意扩大封城范围,受影响居民或达750万。

首都马德里地区的确诊个案亦占全国总数的一半,当地政府希望中央批准封城。

在紧急状态下,政府征用私人设施、限制活动及食物、药品供应的权力增加。马德里地区已将多家酒店改装成临时医院,以提供更多病床。

西班牙政府已禁止来自意大利的班机,并针对国内及海外旅行发布警讯;全国中小学及大学将关闭至少两周,狱政单位也削减探视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